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活 新理念 新文化 新校長
-- 李天任校長
文/林柏秀     【2003/8/1】友善列印
新上任的文大第五任校長李天任博士。
李天任校長,現任資訊中心主任和創新育成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文大資訊傳播所所長,以及中華色彩學會理事長。具傳播博士頭銜的李校長,專精於資訊與數位科技,豐富的創意與構想,帶動了華岡數位科技的新契機,也使他在文大就學與服務28年期間,獲得「華岡師資培養專案」及國科會資助赴美進修深造的機會,還有最佳實驗電影與最佳動畫電影獎項等殊榮。從任職文大助教到資傳所所長,一路為文大打拼,深具華岡人「質、樸、堅、毅」的人格特質,接任第五任校長之職,前瞻性的理念與實務,引領文大新視野。

今年48歲的李校長,畢業於文大印刷系學士、新聞系碩士,從基層助教開始,投入文大服務,期間除了獲「華岡師資培養專案」及國科會資助赴美進修深造,獲得國內外二碩一博學位(美國紐約大學NYU文化與傳播博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視覺傳播碩士),也在文大經歷講師、副教授、教授、印刷學系主任、總務長、資訊中心主任、資訊傳播研究所所長、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負責人、創新育成中心負責人等職。

李校長專長電腦繪圖之教學與製作,為國內中文桌上出版與電腦動畫的先驅者之一。於UCLA求學時參與國內16mm實驗電影金穗獎比賽,曾獲最佳實驗電影與最佳動畫電影獎項。他曾借調受聘為裕台中華印刷廠廠長,亦曾獲聘為新聞局特約編審,任職於公視之前身「公視小組」;主持多項研究計畫,並多次邀請國際學者舉辦多種研討會,為國內少數理論與實務經驗均豐的傳播學者。

李校長為國內少數以實證量化方式研究色彩心理之學者,兩年前推動成立中華色彩學會,成為該會創會理事長。著譯有「色彩喜好之探索與應用研究」、「大眾媒體研究」、「照相平板印刷」等學術書籍暨論文數十篇於國內外發表,為視覺傳播及色彩學之專家。

近年來更因推動「數位華岡」建構e化校園的努力頗受好評。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動「數位台灣」計畫中,李校長整合文大校內相關院系所,成立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致力空間資訊科技之發展與應用;今年度並主持文大提昇國際競爭力計畫,均為文大現階段之發展重點。

李校長總攬資訊中心「教學研究」、「網路通訊」、「系統發展」、「校務資訊」、「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超媒體」、「研究計劃」、「建教合作」等工作之推動,學術與行政經歷紮實,組織能力與活動力更是另人刮目相看,李校長宏觀之視野和遠見,將帶領文大進入嶄新的里程碑。


點閱人次: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