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內政部部長張博雅蒞校演講 暢談新世紀的新市政
-- 內政部部長張博雅蒞校演講 暢談新世紀的新市政
文/徐淑雯  攝影/顏逢緯   【2001/11/7】友善列印
內政部張博雅蒞臨文大曉峰國際會議廳暢談市政理念
今(7)日下午3時許,有「天下第一大部」之稱的內政部部長張博雅,應文大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邀請,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一場有關於「新世紀新內政」的專題演講。

高雄醫學院出身的張部長,因為她的魄力、專業知識及能力超群,從政後先後擔任嘉義市長、立法委員、衛生署長等公職,被政府委任為內政部長。文大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為借重張部長對市政業務的專業知識,邀請張部長針對「新世紀新市政」主題做專題演講。

張部長說明,內政部所要處理的業務,和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可以說醫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在內政部執掌範圍內。內政部下的戶政司,掌管身分證的管理、戶口的登記與遷入遷出。社會司則專力於社會福利事業的推動,諸如弱勢團體、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的照顧,而在去年11月,更成立兒童局,保障兒童福利。役政司在今年也做了大幅度的改革,除原本徵兵制外,另增加替代役,讓服役人依本身志願及所學專長,選擇在消防、教育、外交、司法等單位服役。

在內政部內,與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就有關連的是地政司,專門辦理各項土地測量、重劃、買賣及房屋登記事宜。張部長並特別對與會學生強調,做土地測量時,一定要做到公正、準確、分毫不差。

點閱人次:29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