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影音】華展影業《我很想你》
-- 【影音】華展影業《我很想你》
文/羅舒舲  攝影/kingnet網站提供   【2003/8/9】友善列印
卡拉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獲得空前的好評
本片改編自克斯汀強納森Kerstin Johansson所撰寫的小說,女主角伊莉娜是一個九歲的小女孩,屬於瑞典境內芬蘭裔北博騰(Norrbotten)少數民族之一。她的學校老師禁止他們使用芬蘭語交談,以免影響學習正式的瑞典發音,但是倔強的伊莉娜卻不願意遵守,因此也成為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我很想妳】是一部由芬蘭與瑞典共同合作的電影,由瑞典的Sonet film公司出品,導演和演員雖然都是電影界的後起新秀,但在瑞典一上映時票房就擠進前十強,為電影公司注入一劑強心針。接下來在柏林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國際影展…等各地影展表現搶眼,氣勢十足,一點都不亞於其他國際大導的影片。

九歲的伊莉娜與母親、妹妹與小弟一起住在瑞典北方,一個美麗如畫的沼澤林地附近。即使伊莉娜的家,其實是在平均所得頗高的瑞典中少有的貧窮家庭,她也並不引以為苦。伊莉娜敬愛的父親在一年前去世,但她身旁卻沒人能夠分擔心裡的傷痛,於是她常常不顧母親反對,來到野外的這片林地裡,因為這是她與去世的父親互相思念的秘密基地…。

然而伊莉娜倔強又敏感的個性與對已逝父親的依戀,讓傳統守舊的老師朵拉相當頭痛,相對的,固執的伊莉娜也對朵拉老師的鐵的教育相當反感…。學校因為她們兩個幾乎快掀起一場師生大戰,就在雙方劍拔弩張之際,學校來了一個新老師伊納,溫和風趣的伊納老師慢慢的融化了伊莉娜的心防,然而如何學校裡接二連三的狀況,似乎就要席捲這個美麗怡人的小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痛與苦衷,要如何讓彼此放下成見,勇敢的表達出真正的心思,端看誰有勇氣先開口,說出那句話…。

★我很想妳 國際禮讚★
◆2003 柏林國際影展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特別致意最佳影片Deutsches Kinderhilfswerk - Special Mention玻璃熊獎最佳影片Glass Bear
◆2002 芬蘭歐陸國際兒童影展Oulu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Starboy Award
◆2003 蒙特婁兒童電影節 @最佳影片
◆2003 瑞典馬爾默兒童與青年電影獎The City of Malmo's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s Film Award
◆2003 多倫多國際影展(兒童影展)Toronto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for Children
◆2003 德國慕尼黑國際影展
◆2003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
◆2003 美國紐博newport國際影展
◆2003 加拿大midnight sun影展
◆2003 西班牙cinema jove影展。

想知道更多關於本片的訊息可至elina.kingnet.com.tw/elina_03.htm


點閱人次: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