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北投地區缺水嚴重 八月十三日起實施限水
-- 北投陽明山區缺水嚴重 明起分區定時限水
文/諶靜怡  攝影/林國賢   【2003/8/12】友善列印
夏日炎炎,陽明山區的降雨量比往年減少很多,文化大學所在的陽明里將有可能出現在下一波的限水名單中。
陽明山及北投高地地區因久旱不雨,較去年同期降雨量約九00公厘短少很多,水源嚴重不足,無法充分供應,因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將自八月十三日(明)起實施限水措施。據台北自來水處表示,位在陽明里的文化大學,雖目前尚未公告為停水範圍,但是未來水庫進水量再不增加,亦不排除會成為停水區域的可能性。

由於山泉水源不足,台北市陽明山、北投高地將從明天起實施分區定時限水。台北自來水處宣布,隸屬山豬湖與三溝泉水系的陽明山菁山里、公館里將分為兩區輪流供水。十三日上午十時至十四日上午十時,菁山里供水、公館里停水;十四日上午十時至十五日上午十時則反之,公館里供水、菁山里停水。

另外,北投行義路、泉源路、溫泉路、幽雅路、奇岩路、新民路、中山北路七段(一四一與一一四巷以上全部)等地夜間限時停止供水,總計有兩千七百多戶受影響。

針對於陽明山高地缺水情況,其實從今年五月十三日以來,水車就已不斷來回補充送水,並在七月間架設供水站十六處供居民使用。但是旱象日益嚴重,雖全力調配仍無法滿足用水需求,因此,必須實施分區限水以維持山區的民生用水。

位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是否也會出現在下一波的限水名單中?根據這個問題,台北自來水處表示,位在陽明里的文化大學,雖目前尚未公告為停水範圍,但是未來水庫進水量再不增加,亦不排除會成為停水區域的可能性,因此請全校教職同仁及學生配合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分區限水期間原架設之供水站仍會繼續供水,如有任何問題可洽水處二十四小時客服專線八七三三-五六七八洽詢,或至台北自來水事業處http://www.twd.gov.tw/。

點閱人次: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