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玩樂一夏 墾丁逍遙任你遊
-- 玩樂一夏 墾丁逍遙任你遊
文/林筱菁  攝影/取自海邊 The Beach http://www.beach.idv.tw/   【2003/8/22】友善列印
墾丁的熱帶風情無法擋,讓你徜徉在碧海藍天下。
墾丁的熱帶風情讓人無法擋,每當假期來臨,這裡將會湧進來自各地的遊客,為碧海藍天的美景帶來蓬勃的人氣。但是,來到墾丁後,你知道有什麼好玩意嗎?現在就來告訴你,墾丁怎麼玩!

一、沙灘戲水
墾丁不錯的戲水沙灘有1.南灣、2.小灣、3.白沙、4.石牛溪口、5.滿洲。比較可惜的是大灣現在遭封鎖,不能進去。

二、衝浪  
南灣的Beach海邊、恆春東門附近的娜露灣、佳樂水的加州衝浪店,都有提供衝浪的教學,衝浪的地點其實並不是固定的,要看風向及海浪的大小,大多以南灣及佳樂水(港口溪出海口)為主。  
不過對初學者而言,昂貴的衝浪板及學習管道缺乏,是讓人望之卻步的地方,而其中南灣的The Beach海邊為了推廣衝浪活動,提供衝浪板出租,並首次教練教學含板子約1600,讓人可以輕鬆上手。

三、浮潛  
浮潛就是藉著齊全的裝備和專業的指導,讓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自由而安全的漂浮在水面,有如潛水的感覺,一覽海底繽紛的世界。浮潛的三寶:1.蛙鏡。2.呼吸管。3.蛙鞋。而為了更加安全,加上救生衣。為了防礁石割傷,防水母、防寒,再加薄的防寒衣(潛水衣)。

四、潛水  
墾丁擁有世界級的海底景觀,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遊客,週邊也有許多提供潛水活動的店家。一般而言,只有領有潛水執照的人員才能租借潛水用具,不過也有許多的潛水店家推出了「體驗潛水」,經由簡單的教學,讓專業的教練帶領大家翱翔海底世界,讓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下水。

五、遊艇
墾丁海洋資源豐富,於後壁湖也有一個觀光碼頭,在還沒對外發包之前,就有恆春漁會經營遊艇出海的活動項目,每人約500~600元,由後壁湖沿海岸線經南灣、小灣,達鵝鸞鼻燈塔後折返。  
隨著後壁湖遊艇碼頭交由海洋傳奇公司經營後,更是提供墾丁海上旅遊的另一項選擇,活動也更加豐富。除此之外,西半島沿海的紅柴坑漁港也有玻璃船式的遊艇,提供更多的選擇哦。

六、帆船
位於南灣的The Beach 海邊,有一艘雙軌帆船(Hobie Cat),一艘可坐6~8人,每人每小時400元,預約兩小時,還可以定點浮潛,跟一些三合一的套裝比起來,真的很便宜,四人成行哦!  
老闆有開授初級衝浪教學課程,人很性格也很親切,到這兒會讓人感覺到夏天濃濃的氣息,彷彿置身於南太平洋群島的小酒館中。Beach海邊: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230號 
08-8880440http://www.beach.idv.tw

七、香蕉船 
可愛的香蕉船總是吸引大家的眼光。通常是由水上摩托車或遊艇拖著走,在海面上衝刺跳動,轉彎時要跟著傾斜身子過彎,若技巧不好就註定翻船了!不過,那種無助的翻船快感,跌入海裡的那一剎那,會很過癮喔。不過乘坐香蕉船有個動作一定要注意,就是當香蕉船翻船時,一定要放手,若緊抓著船的把手,除了會被船拖著在海面走以外,還會導致乘員撞在一起,很容易受傷。所以,當你覺得船已經翻定了的時候,就準備吸一口氣,放手讓自己跌入海中吧!

八、水上摩托車  
目前不建議大家乘坐水上摩托車,算是體諒墾丁國家公園警察隊員警的辛勞,也是為了大家安全起見。畢竟水上摩托車和一般摩托車駕駛情況不同,海上既無畫線,加上各個水上摩托車皆可任意行駛,畢竟有其危險性,注意的是水上摩托車沒有煞車!  
水上摩托車的管理辦法即將出爐,當有正式的管理辦法出來時,將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海上活動  活動項目/ 內容/ 價格 / 備註

1.浮潛教學:全套裝備,專業教練,保險,照相,礦泉水,專車接送600元;團體450元。
2.體驗潛水:二星教練,輕、重裝備全套,保險,照相,礦泉水,專車接送,2500元。
3.潛水取照:同上( 2∼3天,不含證照費 )個人8500,三人6500元。
4.水上摩托車:專業指導員,新式三人座。每半小時800元。
5.香蕉船:讓您感受強烈的震盪及帆船的痛快,300元。
6.遊艇:碼頭→南灣→墾丁→船帆石→鵝鸞鼻,600 元。 
7.快艇拖曳傘:後壁湖→南灣→墾丁→外海,1200元。
8.海底漫步:遊艇,太空帽,保險,1500 。
9.拖釣:強而有力的魚就是你的,1000。
10.衝浪:專業人員帶你躲浪、衝浪、玩浪,850。
 
☆組合之一☆ 戲水浮潛 + 香蕉船 + 快艇,800。  
☆組合之二☆ 戲水浮潛 + 香蕉船 + 水上摩托車,800。 
包船A 40人座遊艇 1.5小時 18000。 
包船B 50人座遊艇 1.5小時 20000。 
包船C 25人座豪華遊艇 2小時 15000。 
水陸活動大滿貫,可玩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吉普車,戲水浮潛,1200元。

以上價目參考資料由 海中天海洋活動休閒館 提供

點閱人次: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