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欲放棄輔雙修學位 九月十八日截止
-- 92學年度第1學期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至九月十八日截止
文/高美瑜  攝影/鄭雅娟   【2003/8/28】友善列印
打算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的同學,記得要在九月十八日以前填好放棄申請書哦!
欲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的同學,即日起至九月十八日止,只要上課務組的網站下載,或直接到大恩館十樓課務組外領取『輔系雙主修資格放棄申請書』,經由自己本系及輔、雙修課系的雙方主任簽名後,交回課務組即可,完全無需再繳交任何單據。

在大學這個開放自由的學習環境,許多學生會選擇輔系或雙主修來培養自已的第二專長。不過,常常也有同學因為負擔不起這些額外的學費,或是接觸了新的領域後才發現自已興趣不足,又擔心任意停止修課會影響畢業的成績與學分,因而在修與不修之間困擾不已。

其實,每學期開學的課務組都會提供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的服務。讓已經審慎做好決定要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的同學,能在畢業前完全不會影響自己本系學業的情況下,重新選擇自已要走的路。

課務組的陳貞玲老師表示,同學不用擔心自己曾經修習的學分與課程會因為放棄了學位資格而憑空消失,在畢業的成績單上仍舊可以看到自己曾經努力的記錄。只是要特別提醒即將升上大四的同學,如果在畢業前任意停修輔系、雙主修該修的學分,而未申請放棄學位,則會被視為畢業學分未修完並導致延畢,因此要特別的注意。

至於,已經選了課並收到學校寄發繳費通知單的同學,則必需先繳費,同時申請放棄學位,再於第二階段選課期間退選該課程,待結束後於會計室查詢,就可領回多繳的學分費。

課務組公告如下:
一、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至九十二年九月十八日截止。
二、欲申請放棄資格之學生可至大恩館十樓課務組領取申請書或至本校教務處課 務組網站下載。
三、放棄輔系、雙主修資格申請書須經本系主任及輔系、雙主修主任簽核後,於期限內繳回教務處課務組。
四、本學期已選修之輔系或雙主修課程,應依學校規定之選課期限完成退選作業,逾期不得辦理。

點閱人次: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