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行政主管暑期進修課程 九月四日及十七日舉行
-- 文大行政主管暑期進修課程 九月四日及十七日舉行
文/楊玲秋、周淑惠     【2003/9/4】友善列印
此次進修課程著重在大學與媒體之間的互動與關係的培養。期望透過這次的課程,能讓行政同仁瞭解媒體與科技對大學經營的形塑與衝擊之認識。
中國文化大學行政主管暑期進修課程,於九月四日在文大推廣建國分部的大夏館及九月十七日的大新館舉行二場演講,此次研習營參加的對象包括,文化大學一、二級行政主管、院長、系所主任、學院秘書與秘書室、公關室及相關業務同仁,活動邀請到新聞傳播業界知名記者、總編輯以及文大推廣部資訊處處長等貴賓蒞臨主講。

在劇烈變化的二十一世紀,大學經營將面臨最嚴厲的挑戰。文化大學特地安排此次的暑期進修課程,期望能提昇行政同仁對大學競爭力本質的改變、媒體與科技對大學經營的形塑與衝擊之認識,以建立基本的因應知能與良好的互動關係。

九月四日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的活動現場,將由文大校長李天任開幕致詞,接著二點由中國時報記者江昭青進行演講,主題為「如何與媒體互動」,內容以「校園新聞在哪裡」以及「文化大學如何展開良好的媒體新關係」為演講主軸。午茶時間後的四點,由商業週刊總編輯王文靜主講,主題為「從想讀者到想媒體」,內容包含「如何將想讀者變成企業文化與可操作的制度」、「建議學校應該如何想媒體,並與媒體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等。

另外一場進修課程於大新館舉行,時間為九月十七日下午三點三十分,由今週刊社長梁永煌主講「如何因應媒體不當報導」,內容涵蓋「當不利報導出現,該如何反應」、「國外與媒體打官司的案例與發展趨勢」等。在稍作短暫的休息後,由文大推廣部資訊處處長呂新科,帶領與會人員進行資訊化校園參訪,並以推廣部為例,說明資訊科技如何運用在大學的行政、教學與服務。


點閱人次: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