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大雨文大點滴不浪費 八個大水桶解決日常清潔所需
-- 停水時間打游擊 文大
文/方惠宗  攝影/楊子玉   【2003/9/10】友善列印
大典館與大義館之間突然出現了一堆大桶子,引人注目。
今(10)日適逢下雨天,大典館與大義館之間出現了許多大水桶,一時之間還誤以為是學校漏水嚴重,擺著水桶接水。根據華夏導報記者實地查訪,原來是學校為了節約用水,才準備這些水桶接水以供日常打掃清潔使用。


天熱地旱,陽明山水源明顯不足,今年四月即間歇性停水,陽明淨水場表示,供水量減少的主因還是雨量太少。位於文化大學的用水也常因此受苦,相關單位未能事先告知臨時停水的狀況,校方未能事先儲存備用水或事先準備因應措施,不但影響日常生活供水,也影響到空調運轉的冷卻需要,而讓全校師生感到困擾。

根據總務處的職員指出,這次以大水桶接水,是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請總務處電工房同仁搬出大水桶,擺於校園內接取雨水,以預防校園臨時停水之需。

對於今天的儲水行動,總務處表示,當有需要的時候,使用事先儲存的天然水,不但合乎環保概念,一方面充分實踐利用資源的本意,一方面也能夠給同學最好的機會教育,提醒同學善用資源、珍惜資源的習慣;而這些備用水的主要用途乃作為日常清潔之用,並不會供應飲用,請同學放心。

另外自來水處表示,負責當地供水業務的陽明分處已緊急調配水源,以多補少,另把翡翠水庫供應的自來水抽到山區高處的蓄水池,再放流供缺水地區的居民使用。

點閱人次: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