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克怡教授率電機系同學研發「棒球投手統計軟體」 今日舉行說明會
-- 李克怡教授率電機系同學研發「棒球投手統計軟體」 今日舉行說明會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黃國圳   【2003/9/25】友善列印
由李克怡教授率電機系同學研發的「棒球投手統計軟體」,今日舉行使用說明會。
文大電機系李克怡教授繼兩、三年前研發「棒球投手訓練機」,獲得棒壇重視後,今年再度研發出一套「棒球投手統計軟體」。於今(25)日上午十時,假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行說明會,會中美孚巨人棒球隊教練現場操作這套軟體,展示所有功能。

想知道某位投手在兩好三壞後習慣用何種球路與打擊者對決嗎?想知道這位投手在好球數領先時喜歡用何種球路來吊打擊者揮棒落空?想知道這位投手何種球路最常被擊出全壘打嗎?你又想知道某位裁判對何種位置或角度進壘的球常判成壞球嗎?這些問題,只要透過文大電機系所研發出來的「棒球投手統計軟體」,都可獲得解答。

對棒球運動相當熱愛的文大電機系教授李克怡,繼兩三年前研發的「棒球投手訓練機」,獲得棒壇重視後,於今年暑假期間,他再度指導張育麟、吳嘉益兩位學生及校友張高德,加上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的協助,研發出一套「棒球投手統計軟體」,讓棒球投手球路全都露。並於今日上午十時,假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行說明會,展示所有功能,吸引大批傳媒蒞臨採訪。

此套「棒球投手統計軟體」共分簡易版、進階版兩種版本,簡易版由張育麟、吳嘉益兩位學生所撰寫,特色是操作容易,可供棒球剛入門者使用。而進階版則是由文大電機系校友,現就讀中央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張高德所撰寫,可供教練研判敵情,選手自我了解,以及紀錄比賽過程。

點閱人次:32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