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上海東方明珠塔 亞洲第一高
-- 上海東方明珠塔 亞洲第一高
文/周淑惠  攝影/圖片取自城市遊龍   【2003/10/1】友善列印
入夜,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華燈齊放,在塔上俯瞰上海夜景,燈火輝煌、色彩繽紛。
作為新上海的標誌性建築,聳立在浦江東岸的東方明珠電視塔(The Oriental Pearl Tower),以其468米的高度,雄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集觀光、餐飲、購物、娛樂、廣播、電視發射為一體,已成為上海市市標建築和旅遊熱點之一,被列為上海新的十大景觀。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由三根直徑為9米的擎天立柱、太空艙、上球體、下球體、五個小球、塔座和廣場組成。東方明珠塔集觀光餐飲購物娛樂廣播電視發射為一體,已成為上海市市標建築和旅遊熱點之一,被列為上海新的十大景觀。

坐落在黃浦江畔浦東陸家嘴嘴尖上,與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隔江相望。塔高468米,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和左右兩側的南浦大橋、楊浦大橋一起,形成雙龍戲珠之勢。

光彩奪目的『上球體』觀光層直徑45米,高263米,是鳥瞰上海的最佳場所。當風和日麗時,舉目遠望,佘山、崇明島都隱約可見,令人心曠神怡。上球體另有設在267米的旋轉餐廳(每小時轉一圈)、DISCO舞廳、鋼琴酒吧和20間設在271米的KTV包廂對遊客開放。

高聳入雲的太空艙建在350米處,內有觀光層、會議廳和咖啡座,典雅豪華、得天獨厚。空中旅館設在『五個小球』中,有20套客房。東方明珠萬邦百貨有限公司商場面積18000平方米,使遊客在觀光之餘可享受到購物與美食的樂趣。

科幻城位於塔底,有森林之旅、南極之旅、魔幻之旅、藏寶洞、迪尼劇場、歡樂廣場、鐳射影院、動感影院、探險列車等項目,精彩刺激、老少咸宜。還有獨一無二的「太空熱氣球」將您送上天空,盡覽上海大都市美景,使您永生難忘。

塔內的上海歷史博物館,是專門介紹上海近百年來發展史的博物館。透過珍貴的文物、文獻、檔案、圖片,以先進的影視和音響設備,生動地反映近代上海城市發展的歷史。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集觀光、會議、博覽、餐飲、購物、娛樂、住宿、廣播電視發射為一體,已成為21世紀上海城市的地標。目前,「東方明珠」年觀光人數和旅遊收入在世界高塔中僅次於法國的艾菲爾鐵塔而位居第二,從而擠身世界著名旅遊景點行列。


點閱人次: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