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上海繁華的起點:外灘
-- 上海繁華的起點:外灘
文/周淑惠 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城市遊龍   【2003/10/2】友善列印
外灘建築群白天與夜晚都迷人,再現昔日「遠東華爾街」的風采。
代表上海百年歷史一幢幢的異國風格建築大樓,無論白天或夜晚都非常地迷人,漫步於此還可以欣賞黃浦江對岸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等美景,同時感受新舊上海的風采。

外灘(The Bund)的精華在於「萬國建築博覽」的外灘建築群,北起蘇州河口的外白渡橋,南至金陵東路,全長1500公尺,可以在這裡悠閒的漫步。著名的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匯豐銀行大樓再現了昔日「遠東華爾街」的風采,這些建築雖不是出自同一位設計師,也並非建於同一時期,然而它們的建築色調卻基本統一,整體輪廓線處理驚人的協調。無論是遠眺或近觀,都能感受到其剛健、雄渾、雍容,華貴的氣勢。

外灘的夜晚也非常地美麗,每一幢建築都打著閃爍燈光,好像在告訴對岸的浦東新區,舊上海也有它迷人的地方和風采。弧形長灘的『黃浦灘』記錄了上海最耀眼的歲月,十里洋場的異國風格更記載了歷史的墮落和現在的繁榮。

另外,『外灘觀光隧道』亦相當有名,地處上海內石地段,浦西出入口位於外灘陳毅廣場北側,浦東出入口位於國際會議中心南側,緊鄰東方明珠。隧道洞全長 646.7公尺,隧道內壁由高科技手段營造的各種奇異色彩變換不停,黃色的海星,粉色的花朵,形狀各異的幾何圖案。載客系統採用的是從法國引進的環保型的SK車廂,銀白色、全透明的車廂視野遼闊,加上六聲道音響系統送出的音樂和音響效果,與眼前的景觀變換相結合,使人產生一種身臨其境的震撼。


點閱人次: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