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副主委葉潛昭 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觀訪問
文/方繼德、李桂媚  攝影/許家豪   【2003/10/6】友善列印
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副主委葉潛昭(左一),仔細聆聽文大校長李天任(圖中)對於衛星影像的解說。
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葉潛昭副主委,於今(6)日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觀訪問。上午十點十分貴賓來到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以及校長李天任。雙方進行短暫晤談後,在張董事長與李校長的陪同下,前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資訊中心,參觀本校數位化與資訊媒體傳播的設備,隨後又前往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進一步地瞭解本校近年來的豐碩成果。

國內選戰逐步科技化,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副主委葉潛昭10月6日在文大考察,對文大研究衛星影像的加值運用成果感到興趣,他表示,未來國民黨如能運用GPS技術進行選舉動員,相信能更迅速掌握選情訊息。

葉副主委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的陪同下,參觀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除了對文大結合人文與科技的多元發展讚許有加外,他特別表示,透過李校長的介紹,他對數位地球中心先進的技術有所認知,也啟發了他的一項靈感,他說,未來國民黨應該能運用GPS的技術進行選舉動員,藉以了解各地選舉動員組織分部情形,同時進行選情評估。

律師出身的葉潛昭可說是政治、電影雙棲,不僅曾任台北市議會議員,第五任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歷任監察小組召集人等職,在電影方面,除了監製過「西洋鏡」、「運轉手之戀」、「沙河悲歌」等作品,其在中影公司董事長任內,更是有諸多創舉,如改建新世界戲院為娛樂大樓,設立KMT主題咖啡店,翻修中國戲院星光大道,以兩百萬元重賞徵求四十五周年大劇本等。

畢業於日本明治大學法學研究所的葉潛昭博士,目前擔任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理事長,亞太製片人聯盟秘書處執行長,中華民國新聞媒體自律協會委員,日本台灣貿易開發株式會社常務取締役,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帛琉共和國帛琉大飯店董事長。

點閱人次:42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