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紅十字會急救員證照課程 開始報名
文/方繼德  攝影/方繼德   【2003/10/7】友善列印
學會急救技巧,讓你能在人命關天的時刻發揮搶救寶貴的生命。圖為學員們練習CPR的情形。
當你在路上看到有人受傷或是發生意外時,想要幫忙但卻手足無措?還是沒有因為沒有急救員證明而裹足不前。由文大課外活動組所主辦的「社團幹部急救研習營」從今天(6日)起開始報名,授課內容由紅十字會的專業講師主講,包含了各種急救理論與實務,全程參加者並通過測驗者,將頒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急救員證書,有興趣的社團幹部與社員都可以報名參加。

為了讓同學們能夠具有急救的常識與寄能,並取得具有急救資格的證書,文大課外活動組,協同紅十字會台北分會、華岡羅浮群以及文大中醫藥研究社,將在十十一月一日與二日連續兩天,舉辦「2003年社團幹部研習營」。課程內容包含了,急救概述、創傷、包紮、骨折處理、心肺復甦術、燒燙傷急救、中毒急救、一般急症、傷患運送等九個科目,一般的意外傷害這些課程都可以派上用場。

急救課程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上課時間為十一月一日與二日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共計十五個小時。課外活動組表示,參加課程的學生一定要參加所有課程,缺一不可,否則將無法參加測驗並領取證書。課外活動組說,因為救人不是一般兒戲,一定要有充足的知識與技巧,所以我們要求學員們都必須按時上課,不可遲到早退,而全程參加者我們將贈送精美紀念包包以及急救護理盒。

對此急救課程有興趣的社團學員,都可以於十月六日至十月十八日,週一至週五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到大典館地下一樓的華岡羅浮群辦公室或大恩館B106文化中醫社現場報名,並繳交報名費三百五十元。由於名額只有八十名,活動將優先給社團幹部與學員參加,一般同學若有興趣可先報名再依序遞補。

點閱人次: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