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投資競賽今開跑 數千名大學生競爭股王寶座
文/方繼德     【2003/10/6】友善列印
一根根的紅棒,挑動了多少投資人的心,參加比賽的學生們將在這謎樣的股市走勢圖裡,找尋賺錢的機會。
第二屆校園股王模擬投資競賽將從今天(6日)開跑,估計本屆校園股王大賽,預估將有來自全國各所大學2000名以上的學生展開股市生存遊戲,盡力爭取10萬餘元獎金以及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PDA等大獎。

這次活動於十月三日在政大舉行開幕,今天開始比賽,整個活動有50個交易日,自10月6日開始,12月12日結束,至比賽結束前仍開放線上報名參賽,報名者中途隨時都可以加入比賽。台大、政大、師大、北大、東吳、淡江、世新等七所大學,在聯合報贊助協辦下,將連續第二年舉辦校園股王大賽,去年第一屆比賽結束時,共有1,800多名來自全省的大專學生參加。今年從9月8日開放線上報名,至今報名人數已衝至2,108人,台大證券研究社副社長李巧如樂觀的表示,這次活動10月6日開始模擬競賽,但比賽先期仍持續接受報名,人數將可能超過8,000人,而且情況比去年還要盛大。

目前就讀文大中國大陸研究所的許家豪同學,當聽到這個消息時,他表示對於這個活動相當感興趣。他說,「過去總是聽許多人在談股票的事,早就對股票市場的起起伏伏充滿好奇,這次擁有1500萬元的虛擬貨幣,相信絕對可以讓我過足股票的癮」。而文大資傳系的黃國圳同學則說,「其實我們大學生對於股票也是非常有興趣的,知道這個活動後,會讓我迫不及待想參加的衝動」。「只要是跟錢有關係,我想現在所有的大學生都非常哈吧!」目前為大六的栗同學打趣的說。

這次活動是由政大、台大、台北大、師大、東吳、淡江、世新等七所大學的證券研究社聯合主辦,由聯合報協辦,台新金控贊助,台証綜合證券提供競賽交易系統平台。每位參賽者在比賽開始時,都會有虛擬的1,500萬元進行投資。開打後一段時間乃可報名。報名網址是http://www.csie.ntu.edu.tw~b90104/nsrs/

這一次除了去年原有的前47名「股王獎」,今年更新增了「今週財經我最讚獎」「10月最佳報酬獎」「11月最佳報酬獎」「股王最佳進步獎」「單筆獲利最高獎」及「交易次數最多獎」。

點閱人次: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