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黎蘭教授及數位動畫設計師黃心健連袂訪問文大
-- 黎蘭教授及數位動畫設計師黃心健連袂訪問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黃國圳   【2003/10/7】友善列印
張董事長與黎蘭教授及數位動畫設計師黃心健於曉峰紀念館貴賓室合影留念。
今(7)日上午十時許,李石樵美術館副館長黎蘭教授及數位動畫設計師黃心健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在短暫的會談之後,接著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中午由文大作東道,於陽明山聯誼社餐敘,結束此次的參訪行程。

今日蒞臨文大參訪的黎蘭教授,為現正於華岡博物館一樓藝廊展出中的「蘭心畫會」畫展指導老師。黎老師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任教多校達三十年,作育英才無數。早在學生時代,黎蘭老師就已經獲得全省美展大專組水彩畫特獎,多年來受邀參與的國內、外展覽不勝枚舉。此外黎蘭老師著有「牧谿繪畫研究」、「李澤藩的水彩畫世界」、「一代宗師 —李石樵」等著作。

同時來訪的數位動畫設計師黃心健,為黎教授之子,自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取得學士學位後出國深造,獲巴沙狄那藝術中心學院工業設計系學士、伊利諾理工學院設計系碩士學位,現為伊利諾理工學院設計系博士候選人。曾任美國洛杉磯新力電腦娛樂公司產品研發部藝術總監、雷光夏夏星球網站網站設計、舊金山Sega 產品研發部藝術總監、Interval研究公司特殊產品開發部研究員及CD ROM "Puppet Motel"總設計師等職。去年八月更在竹科智邦藝術基金會藝廊舉行主題為「世界你好」(Hello World)的個展。

點閱人次:40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