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陌生的友人/海鷗樂團
-- 陌生的友人/海鷗樂團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3/10/8】友善列印
My Bloody Valentine這般的舊夢還在心中,那廂卻見一幫非英國團忽然就圓了你的殘念,從德國組合Guitar到瑞典樂團The Radio Dept.,宛若重新出土的噪音吉他流行曲簡直逼得你掉淚,若再加上Mew,也許在2003結束前你真可以了無遺憾。

這些年,北歐的確為已然疲軟陷入僵局的國際樂壇帶來不少新意思:一個冰島的Sigur Ros接著好幾個挪威的Jaga Jazzist、Kings Of Convenience、Magnet、Royksopp及瑞典的The Hives、The Soundtrack of Our Lives,風格殊異,然個個皆精采。緊跟著這一波要登場的便是來自哥本哈根的Mew。別以為丹麥只有Aqua跟Michael Learns to Rock,這組號稱丹麥版Mercury Rev的隊伍,雖然一開始置身這時勢造英雄、噱頭最英勇的年代,不免顯得弱勢,甚至連BBC Radio 1都曾經忽略過他們。然而動之以情的歌謠,還是打破了疆界,讓世人震懾於那些漫天壓境而來、迷亂且錐心的傷感。

首張專輯【Frengers】這組合自Friend與Stranger的標題,便說明了他們所哼唱著,不正是千百年來仍難解以至無解的人際關係。那些挫敗、嫉妒與踟躕的命題,深化了這幫青年自承深受Sigur Ros與Stina Nordenstam啟蒙,以及名廠Creation影響而融製成如此格局恢宏的靈氣美聲,而他們口中全世界最愛的女伶Stina Nordenstam也真的現身為”Her Voice Is Beyond The Years”獻唱。首支戲劇張力豐沛的長篇單曲”Comforting Sounds”獲Dotmusic 8分高評、更入選NME當周最佳,他們並非什麼搖滾新希望,但也許能成為你混亂的處境的新救贖!

點閱人次: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