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慶日連續假期,大好天氣不缺席
-- 國慶日連續假期,大好天氣不缺席
文/許家豪/整理報導  攝影/許家豪   【2003/10/9】友善列印
好天氣、好心情。
國慶日連續假期來了,你是否一驚有所規劃了呢!連續假日當然要配上好天氣才不會掃興阿,氣象局預測這三天都是相當好的天氣,且氣溫還會接近三十度,讓大家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大家可以放下心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連續假期囉。

難得的三天連續假期,究竟能不能出外踏青,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今天一大早就下雨,東北角的雨勢還不小,將近三十公釐。但是國慶日當天,除了東北部山區還有零星降雨之外,其他各地都是好天氣,預估高溫北部地區將上升到三十度,中南部則是有三十三度的高溫,預估一直到十二號的白天,各地都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民眾可以到戶外享受陽光,並且感受一下秋老虎的威力!
預報員游志琪表示:預估一直到要等到假期結束:十二號傍晚起,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才會轉變,特別是溫度變化比較大。
游志琪說:鋒面將在十二號晚間到十三號清晨通過,北台灣降雨機會增加,溫度開始下降,鋒面通過後,十三號(下週一)起,北台灣從三十度的高溫,下降到二十五度左右,低溫則是會下降到二十度,溫差相當明顯,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會下雨,中南部地區雖然不下雨,高溫也會下降到28度左右,一直到十五號之前,天氣型態都不會有太明顯的轉變。

點閱人次: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