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升自我探索及助人技巧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03/10/13】友善列印
看同學們笑得多開懷!學輔中心的同儕輔導研習營,讓同學們學習同儕之間良好的互動方式。
本次活動只是初階課程,學輔中心將在10/15日(三)及10/17(五)舉行為期八週的自我探索及助人技巧進階課程,歡迎有心想成為學輔中心義工的同學即日起可到學輔中心報名參加。


本校第一屆有關學生心理輔導的同儕輔導研習營於10月10日至12日的三天連續假期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李校長除了在開幕式鼓勵學員要做五全之人外,也於結業式親臨金山勗勉學生生命的意義不僅是利己而已。

學務長王冠雄也在開幕式中為參加的學員打氣,他指出做好EQ管理已經是當代人工作與生活不可或缺的修養,而追求生命意義更是每個成年人所不可避免的課題。

這項由學輔中心舉辦的「2003陽光健康同儕輔導營」,由班導師推薦熱心助人的同學參加,共60餘人與會。主要課程內容有自我探索與認識精神疾病。

負責承辦這次活動的林淑君老師表示,自我課程以大團體上課與分成六組進行小團體分享內心世界進行。整個課程安排是初階入們的課,希望能提昇同學同儕心理的助人技巧,協助同學度過難關,並擔起導師、教官及學輔中心的聯繫橋樑。


點閱人次: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