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低溫特報!北部、東北部今明兩天氣溫將劇降8度
文/華岡超媒體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3/10/13】友善列印
從今天下午開始,陽明山天氣開始轉陰,入秋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將來到,陽明山地區將可能降十度以上。
國慶假期結束了,好天氣也將隨之遠去。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入秋以來最強一波東北季風即將在今晚報到,北部、東北部的氣溫將劇降8度;且受鋒面影響,今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將有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今天下午到傍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短暫雨,但白天氣溫則和昨天一樣炎熱,可達31度;本島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太陽將暫不再露臉。

但從今天晚上開始,冷空氣將從台灣北邊過來,氣溫將有劇烈變化。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今晚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將降至22度,民眾要記得多添衣物。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將從周二 (14日)持續到周六 (18日),北部及東北部清晨及夜間的溫度將下降7~8度,僅有19度,白天的氣溫將下降4~5度,到24~25度,民眾稍一不慎,就有可能著涼。

因此,請來文化大學上課的師生,明後天可別再穿著短袖上山,否則到時候可真的讓你冷到「皮皮錯」!


點閱人次: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