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系升學講座 洪巧玲老師主講「如何準備運動所入學考試」
-- 國術系升學講座,洪巧玲老師主講「如何準備運動所入學考試」
文/許家豪  攝影/王椿如   【2003/10/16】友善列印
今日國術系升學講座邀請洪巧玲老師主講「如何準備運動所入學考試」,於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在大典308教室舉行。
今(16)日國術系升學講座邀請洪巧玲老師主講「如何準備運動所入學考試」,於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在大典308教室舉行。洪巧玲老師傳授準備運動所的實戰經驗與心得和未來的生涯發展,並和同學們作當場問題提問的互動。

首先,洪巧玲老師說進入運動教練研究所有兩種方式,一種為推甄、一種為普通入學考試。推甄的時間在11月中旬,推甄的資格,在大學部的一至三年級成績必須在六十分以上;必須繳交三份資料,研究計畫必須表明興趣在那裡並準備五份、二為履歷表、三為自傳,自傳的寫法以重點式表達的方法呈現。推甄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考英文和運動訓練法;口試英文最重要,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英文研究目的、英文短文測驗。

普通入學考試的時間從11月中旬開始,分為甲乙兩組,甲乙兩組都要考國文、英文、口試;另外甲組的筆試為運動訓練學、運動基礎科學,術科就是運動的成績。乙組的筆試也是運動訓練學、運動基礎科學,術科是體育英文。

綜合來說,洪巧玲老師認為英文還是考試的大重點,平時就要開始準備;另外,上課的筆記最好要有以利於考試的準備,多注意運動方面的時事,在答申論題的時候就能有效的運用;答題時樹枝狀的答法是一個理想的方式,先寫概念再寫細項;其次,還提到生涯的規劃,運動教練研究所畢業後可以繼續考博士班、到大專兼課、或者自行創業。

點閱人次:33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