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JoinNet」強大通訊軟體 讓你親身參與2003兩岸研究生論壇
-- 2003兩岸研究聲論壇,視訊會議軟體「JoinNet」提供即時多人、多點、多媒體的通訊服務
文/方惠宗  攝影/方繼德   【2003/10/17】友善列印
同學們可以利用joinnet通訊軟體,針對這一次的會議進行意見的討論與交流。圖為現場使用這套軟體的情形。
在這一次的論壇當中,視訊會議軟體「JoinNet」提供即時多人、多點、多媒體的通訊服務,讓同學們不但可以看到現場直播,還可以利用上面的討論區做即時的回應。而現場演講的投影片也同步在使用者的螢幕前做完整的呈現。


JoinNet 是一套免費用戶端的軟體。可由太御科技公司 WebMeeting, Inc.網站下載(網址:210.201.183.69),並由該網頁的「辦公室」類目中,進入《2003兩岸研究生論壇》進行直播的收看或線上的討論。

「JoinNet」是一個透過網際網路而建構的影音多媒體通訊平台,方便企業內外部人員,在24k低網路頻寬的要求與簡易的使用界面下,結合動態影像、靜態圖檔、文字與聲音,在互動式討論版上共同瀏覽任何可連結的網頁,或上載設計圖檔、簡報資料、文字檔,或擷取正在執行的視窗同步操作標記,以滿足多人在不同地點同時進行線上會議與即時討論的需求。

這套作為線上溝通的平台,是由太御科技公司 WebMeeting, Inc.與美國軟體公司HomeMeeting, Inc.共同研發推展的軟體。這是全球第一套多人多點即時影音通訊軟體,以最先進的影音壓縮技術,並透過多人多點的影音傳輸技術,幫客戶在網路上即時做影像、聲音、文字與檔案多向溝通,提供了一個真正多媒體通訊的服務平台。

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學習使用JoinNet並不困難,即使是不常接觸電腦的人,往往也只要一兩個小時,就能夠對其基本的功能輕易上手。JoinNet的幾項特色可歸納於下列幾點:

1. 連線頻寬需求僅需" 24 Kbps",在低速連線時通話品質仍有不錯表現,是市面上類似軟體中的佼佼者 。
2. 可容許使用者在沒有WebCam或甚至沒有麥克風的狀況下連線,足見軟體設計時之考量周全。
3. 可整合如微軟OFFICE系列之應用軟體,透過特殊技術將現有文件檔案在討論版中呈現,無須額外準備。
4. 除了語音通話之外,也整合了文字聊天室的功能,讓使用者的討論更加方便。
5. 所有會議中的內容都將自動被記錄下來,供使用者日後有需要時查閱。
6. 容許數十或數百人同時參與會議,並容許"4"個人同時發言,讓會議能達到兼顧大規模與高品質的要求。

點閱人次: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