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轉學生與新生明起大恩川堂施打B肝疫苗
文/華岡超媒體  攝影/吳致緯   【2003/10/20】友善列印
忍一下下!施打B肝疫苗,讓你有個健康快樂的彩色人生。
衛生保健組將於10月21日(明天)提供B型肝炎防治服務,請今年新生及轉學生有收到注射通知者,以及已施打完疫苗的同學,可於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前往大恩館二樓川堂,接受疫苗注射或抗體抽檢。

衛生保健組將於10月21日提供B型肝炎防治服務,服務內容有「注射B型肝炎第一劑疫苗」與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同學「抽血檢查B型肝炎抗體」,同學可於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前往大恩館二樓川堂,接受疫苗注射或抗體抽檢。

新生及轉學生入學體檢B型肝炎抗原、抗體檢查,結果皆為陰性者,表示正常(未受到感染),需注射B型肝炎三劑疫苗。每劑自費300元(持通知單);而去年的新生及轉學生且已完成三次注射者,可免費抽血檢查是否產生抗體。

B型肝炎是由B型肝炎病毒所感染的疾病,台灣地區至少有300萬以上的B型肝炎帶原者,成為人群中散播B型肝炎的不定時炸彈,透過抽血檢查血清中的B型肝炎抗原、抗體,可得知體內有無感染B型肝炎病毒。

當抽血檢查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體(HbsAb)、e抗原(HbeAg)皆為陰性時,表示未曾受到B型肝炎病毒感染,而且沒有抵抗力,共需注射三劑疫苗,以刺激產生B型肝炎抗體。若需相關資訊請至衛生保健組索取。

點閱人次: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