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事務會議 修訂「文大導師制度實施辦法」
-- 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事務會議 修訂「文大導師制度實施辦法」
文/徐淑雯     【2003/10/22】友善列印
文大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學生事務會議,於今(22)日上午十時,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
文大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學生事務會議,於今(22)日上午十時,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會中除了由學務處各組向與會人員報告目前工作概況外,並針對「中國文化大學導師制度實施辦法修正草案」、「提送學生會組織章程(草案)及學生會選舉罷免辦法(草案)」等提案做討論。

文大學務長王冠雄於學務會議中指出,此次的開會的目的主要在於將學務處籌辦、經手的工作,對師長學生作報告。王學務長並說明,學務處工作性質以服務為主,三大重點工作項目可用CIA代表:C(coach)是對學生的生活學業上的輔導,I(inforrmation)代表食、衣、住、行、教學等方面資訊的傳達,A(activity)則是指各種活動的舉辦。

李天任校長也表示,昨日開始的AQIP會議中提到的九項教育品質提昇指標,直接和學生有關的,就有「幫助學生學習」、「瞭解學生需求」、「領導與溝通」等項,這和學務工作有密切的關係。李校長同時也強調資源share的概念,認為只有職員、老師、同學三者互相影響、尊重,校務才能達到完滿。

接著,在各組工作報告中,生活輔導組閻太原組長說明春暉反毒、交通安全、校園安全等三項重點工作的成效。課外活動指導組顧乃群組長指出,目前以提昇社團發展能量、推動社團e化為主。學生輔導中心朱偉競主任則強調心理衛生輔導的重要性。畢業生就業輔導組、僑生暨外籍學生輔導組、衛生保健組、學務城區組也陸續報告了組內的工作概況。

在提案討論部分,「中國文化大學導師制度實施辦法修正草案」修訂了四個部分:在壹、依據條下改為「依教師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四款、第九款及第二項條文之規定,並參酌本校學則訂定本辦法」。於參、任務編組第一條改為「本校學生導師制,係以班為單位,每班設導師一人為原則。」在肆、輔導事項中做文字上的修訂,「舉凡學生的思想行為、學業、生活及身心健康與未來升學、就業,均應依個別差異,做適性之輔導」。柒、附則為「本辦法經校務會議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而「提送學生會組織章程(草案)及學生會選舉罷免辦法(草案)」則因時間問題未付表決,將擇日再議。臨時動議則討論了研究生助學金、學生在校工讀、開放曉峰國際會議廳、宿舍熱水供應問題等。

點閱人次:27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