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交流新頁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參訪團蒞校參訪
-- 兩岸學術交流新頁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參訪團蒞校參訪
文/徐淑雯     【2003/10/22】友善列印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參訪團欣賞華岡博物館吳承硯教授畫展情形。
今(22)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參訪團在副院長周友蘇的率領下,一行四人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們於抵達後,陸續走訪了曉峰紀念館內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認識了文大近年來的重點發展成果。

此次至文大參觀的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參訪團,成員包括了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周友蘇、政治學研究所所長郭丹、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都洤,及西南民族學院管理學院院長吳玉宗等四人。

貴賓們於下午抵達陽明山校本部後,首先至目前曉峰紀念館二樓的校史室,觀看文大創校校史簡介。接著又到華岡博物館,觀賞目前正展出的三樓中國歷代陶瓷展、台灣民俗文物展、四樓吳承硯教授紀念畫展等展覽精品。貴賓也在數位地球中心內了解衛星影像、空照圖的形成,熟悉文大資訊建設。

相信在經過此次的參觀行程之後,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的學者必將對文大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並為日後兩岸的的學術研究成果分享,奠定下進一步交流的契機。

點閱人次:28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