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學期新氣象 文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今日舉行
-- 新學期新氣象 文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今日舉行
文/王巧儀  攝影/顏維徹   【2003/10/22】友善列印
新的學期開始,文大校方為了解各系所的系務狀況,於今日起舉行各學院之擴大院務會議。
新的學期開始,文大校方為了解各系所的系務狀況,將於今(22)日起舉行各學院之擴大院務會議。今日的文學院議程於下午一時許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將以文學院去年度整體院務狀況為主,由文學院各系主任報告過去一年之系務狀況。會議開始首先由主席文學院孫院長同勛致詞,席間董事長張鏡湖以及校長李天任皆蒞臨會場聽取文學院之院務報告,同時也分別致詞表示,感謝文學院師長的用心和努力,並期許在將來的一年中師長們能夠更加盡心,使文大的同學更富人文內涵。

校長李天任更於會中表示,未來校方在資源的分配上除了就現有的軟硬體資源整合調配之外,計將以獎勵方式決定優先分配資源的運用,包括以校內計劃、系內計劃以及校外計劃等三方面評估,除了可藉此鼓勵師長們對學術的熱情,同時也是解決有限資源下分配的公平原則。接著,會議由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以及人事室各行政單位分別和與會師長做業務簡報,讓在場的師長更了解校方各項事宜的推動情形。

議程進行到各系所報告,分別由哲學系、文學系、史學系各系所主任報告系務現況,其中包括教師人事異動情形與學生人數,以及目前各系所教學、研究的整體情形,系所升學率和報到率檢討、以及藏書狀況和各種硬體設備的耗損情形。

會議最後分別由師長們提出幾項建議,其中包括希望實施教授七年休假一年的制度,有助於提昇學術研究成果暨教學成效;校園內人口密度過於擁擠造成各方面的品質連帶受到影響等問題,對此人事室以及總務處亦做了說明,目前校方的計劃將以硬體設備充實為優先,未來在硬體設備充足後,必將有更多的資源和經費可以針對問題進行調配。


點閱人次:25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