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接受現場call in 學生反應熱烈
-- 李天任校長接受現場call in 學生反應熱烈
文/高美瑜  攝影/栗維綱   【2003/10/24】友善列印
應華岡電台全新call in節目—「新聞call call call」之邀,新任校長李天任,23日晚間來到了華岡電台節目現場,跟同學們在空中分享他曾經
校長上學生電台現場call in節目,這還是文化大學創校以來開天闢地頭一遭。應華岡電台全新call in節目—「新聞call call call」之邀,新任校長李天任,23日晚間來到了華岡電台節目現場,跟同學們在空中分享他曾經天真爛漫的兒時夢想。

聽說校長晚上七點要來華岡電台上節目,許多同學下了課就陸陸續續的擁進電台,不到六點半小小電台就被擠得水泄不通。校長一來,看到現場這麼多熱情的同學,還打趣的說:「今天是要會審呀?」

節目一開始,兩位主持人就發揮了專業的新聞素養,完整的向校長介紹「新聞call call call」這個節目的特色及電台發展的方向。同時也發揮了學生活潑的氣質,讓校長話匣子一開,談起了自己的兒時夢想。

校長說,在他小小年紀的時候,曾經夢想自己能成為一名大巴士司機,那樣便可以帥氣的控制開關車門的門閥。後來又因為崇拜消防隊員完成救火的任務很神聖,而希望自己能去開救火車,衝鋒陷陣。

雖然這些願望長大後都沒有達成,卻走進學術界擔任教授與校長,李校長並沒有失望,他說只是學以致用。而同學們也認為擔任校長與教授可以帥氣的帶領同學打開知識的大門、帶領學校一起邁何未來,何嘗不是一種夢想的成真。

年輕的李校長上任以來,不斷為文大校園注入年輕的活力。除了常常參與學生們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增加跟同學們之間的互動。第一個打電話進來的廣告系陳同學就表示,進文大以來從未想過能跟校長一起在節目中互動,讓校長直接聽見同學們的心聲,她實在很開心。

身為文化大學的一份子,許多同學對於如何塑造學校的整體形象的都感到非常關心。對此,校長表示,推動文大的整體形象應該從深度及廣度兩個方面來著手。在深度方面,主要致力提昇校內的學術水準以及教學品質;而廣度則應該推動責任分享,也就是所有的stakeholder利益相關人,包括所有的主任、老師、同學、職工甚至校友、社區的居民,都應該一起來建立學校的校園品質。如同學們畢業後的表現及校友對校方的評價與反應,再再都關係著學校的整體形象。

在節目進行中,也有舞蹈系林同學call in進來,反應學校的樓館內仍有些角落讓同學感到不安全,希望校方能加裝監視器。校長不僅和這位同學討論相關的解決方案,同時也答覆同學,總務處之前已計劃將在下個星期內加裝,同學可以放心。

最後礙於節目時間有限,無法接完所有的call in電話。同學們反應熱烈,校長也承諾,如果能整合校內各媒體,在戶外面對全校同學,他願意每個月安排一次「校長時間」,直接與同學面對面,傾體文化學子們的心聲。

點閱人次:29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