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推出線上續借 上網即可輕鬆辦理
-- 圖書館推出線上續借 上網即可輕鬆辦理
文/吳淑娟、王巧儀     【2001/11/29】友善列印
為了減少同學往、返圖書館的時間,並讓同學可以更了解個人的圖書借閱紀
錄,降低圖書逾期的機率。即日起,文化大學圖書館推出了線上續借,只要上文大圖書館網頁,即可輕鬆辦理圖書續借服務。


文大新推出了線上續借的服務,只要進入文大圖書館網頁,點選「書目資料查詢(測試版)」,進入「續借及個人借閱狀況查詢」,再鍵入讀者證號碼及個人密碼,點選在畫面左上方的「查詢預約」即可辦理線上續借。

過去在圖書館尚未推行線上續借圖書的服務前,大學部學生辦理續借,必需由本人憑學生證至圖書館流通台辦理,因此學生常常在書籍到期的前一天,才慌慌張張的跑至圖書館辦理續借,有時礙於不便,則所幸讓書籍逾期,然後再繳交逾期罰金。目前,這項服務一推行,同學們再也不必為了續借親自跑一趟,只要在書籍到期前,進入文大圖書館網頁,就能輕鬆完成續借的動作。

圖書館典藏股股長吳麗婉表示,其實,這項服務早已開始了一陣子,只是,同學們可能較少注意到圖書館網頁上的消息,因此還是經常聽到許多不明究理的抱怨聲,而今藉由新聞消息的發布,希望同學們能夠多多利用。至於,若是在書籍到期日的前一天,圖書館網頁無法連線,則可以電話告知圖書館館員,同學不必擔心因此而被額外扣了錢。

有了這麼便利的線上續借服務後,文大師生更能迅速掌握目前圖書的借閱資料,順利借到自己想借的書。

另外,圖書館的電話分機為547,同學們若有任何續借的問題可以向此單位詢問。

點閱人次: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