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李天任校長鼓勵教師多從事論文研究
-- 院務會議
文/江靜枝  攝影/顏維徹   【2003/10/30】友善列印
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主持擴大院務會議,報告院務發展。
外語學院於昨(29)日下午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九十二學年度擴大院務會議。會議由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主持,會中各系所及語文中心對業務執行做完整報告,此外,各行政單位也對相關業務進行簡報。

會中李天任校長特別提出日前台大生輕生一案,希望各任課老師及導師能特別注意學生的心理狀況,不要忽略了外在行為舉止正常的學生,希望教師們對於他們能更付出多一點的心力。另外,針對最近外界的學術論文評鑑風波,李校長表示,希望學校的教師能在論文研究方面多加努力。

楊院長特別為今年度日文系、韓文系及俄文系的新生報到率提高給予表揚,同時也對另三個學系作一期勉。而今年度外語學院計有兩位教師通過升等,分別為日文系鄭婷婷講師升等為副教授、俄文系陳兆麟副教授升等為教授。

另外,韓文系楊人從副教授、俄文系陳兆麟教授、英文系姚崇昆教授、周敏潔講師、劉振蘋講師及德文系彭雅卿講師等六位,通過九十二學年度國科會研究計畫獎勵申請。

會中日文系表示,這學年度將擬舉辦兩場專題演講會,屆時將邀請日本交流協會久田勝九會長與日本上智大學吉田教授分別擔任主講人。
韓文系明年十月中旬將承辦「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此會議將是全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韓國學」會議。

俄文系前系主任兼所長明驥教授於退休後,將畢生珍藏的俄文圖書約一千五百餘冊捐贈給曉峰圖書館永久保存使用,希望對俄文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加利用。英文系將在12月16日於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台北西城故事》戲劇公演。而在設備方面,今年已購買新的電腦設備,鼓勵師生多加利用高科技設備,使教學數位化,徹底落實多媒體教學理念。

今年度外語學院院周會訂於12月3日(三)下午三時三十分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行,會中將邀請現任國民黨副主席林澄枝女士蒞校演講,屆時請各系主任及導師督導同學們準時參加。

點閱人次:32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