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萬聖節前夕 群鬼出籠作畫
-- 萬聖節前夕群鬼出籠作畫
文/黃雅慧  攝影/許家豪   【2003/10/30】友善列印
文大美術系一年級學生突發奇想,相約在萬聖節前一天(30)日下午作角色扮演,要在素描課時給老師一個驚喜。這堂素描課由原本課堂上實體靜態素描,變成戶外寫生,讓每位搞怪的美術系同學輪流當模特兒,供其他同學作為寫生題材。


今天百花池中出現一群奇裝異服的同學,或扮武士、疆屍人、蝸牛人、小護士、女鬼、殺人魔、地獄郵差、歹徒、服務生、小丑等怪異人士,吸引了許多文大學生的目光。只見他們站立於階梯前,擺著各式怪異的姿勢,供同學寫生,誇張的表情及肢體動作笑果十足,絲毫不見大一新生的羞澀樣。其中有蝸牛人趴在地上故作可憐狀,還有額頭冒鮮血的女鬼,拿著日本武士刀的凶狠武士,清純的小護士手抱假頭顱,華麗的小丑,戴著黑色頭套的歹徒等,彷彿令人誤以為進入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化妝舞會。

教這堂課的李福臻主任表示,素描課時看到同學的角色扮演,著實讓她嚇了一跳。而在看到同學們上課時高亢的情緒後,決定提前讓他們到校園從事戶外寫生,順便讓他們的角色扮演派上用場,當作此次素描課寫生的題材,也讓每個角色扮演的同學都有機會當模特兒,輪流搞怪。對此次同學給她的驚喜,她表示,非常開心,覺得同學們都很活潑,也很投入,這點令她感到非常欣慰。

美術一班代朱慧鈴表示,當初只是突發奇想,想在萬聖節前夕給老師一個驚喜,並且想要搞怪一下,於是班上同學互相約定作角色扮演,用意大概類似於時下的快閃族,沒想到班上同學也相當投入,個個絞盡腦汁,一個比一個打扮得更勁爆,完全不畏懼他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身兼模特兒及寫生者的美術一鍾皓鈞同學表示,角色扮演讓他覺得很特別,也喜歡這樣的嘗試,在習慣了平常的上課模式之後,偶爾改變一下,未嘗不好,同學們也都樂在其中,上課變得更活潑生動了。

點閱人次:28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