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運會文大同學獲19金 並打破多項大會紀錄
文/薛惠文  攝影/中央社   【2003/11/1】友善列印
體育系四年級有風火輪高手之稱的林志勳,先後在個人爭先賽、個人計時賽奪得兩面金牌外,更以優異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
以「競技、科技、國際」為主軸的九十二年全國運動會10月23日在台北縣板橋圓滿落幕。在所有人的期待下,文大體育系所同學除了在棒球、跆拳道、保齡球、武術、桌球、角力項目中,奪得19面金牌外,男子組和女子組自由車競賽更突破7項大會紀錄。加上校友成績,華岡人在全運會上總共奪得31面金牌,成績相當亮麗。

文大同學在自由車的項目中,除了摘下4面金牌外,也打破7項大會紀錄,可以說是最豐收的一項。體育系四年級有風火輪高手之稱的林志勳,先後在個人爭先賽、個人計時賽奪得兩面金牌外,更分別以10秒685、1分5秒620的優異成績突破大會紀錄。而在奧林匹克團隊競速賽中,林志勳和隊友林昆鴻、李德韋合力打敗其他對手摘下金牌,並以1分3秒03刷新大會紀錄。另外,在女子組自由車的項目中,體育系三年級許淑娟也在爭先賽和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中,以12秒448、37秒346飆出亮眼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
其餘刷新大會紀錄的項目還有自由車四公里個人追逐賽,由體育系四年級劉金峰以4分53秒148脫穎而出;以及由劉金峰、蔡韶宇、黃啟勝聯合出擊的自由車四公里團體追逐賽,也以4分28秒342的成績打敗各路英雄。
在其餘競賽中奪冠的項目還有棒球、跆拳道、保齡球、武術、桌球以及角力。分別是由涂壯勳、陳江和、許峰賓、李振南擊出漂亮成績的男子組棒球團體賽;女子組跆拳道中乙級和羽量級;女子組保齡球三人賽和五人賽;男子組武術五十二、六十、六十五公斤級;女子組桌球團體、單打賽,以及混合組桌球混合雙打賽;角力方面則有男子組希羅式第三級、自由式第四級,以及女子組自由式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
此外,文大在網球、足球、田徑、排球、射箭、拳擊、柔道、游泳這幾個項目中,都分別奪得銀、銅牌的亮眼成績。

點閱人次: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