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桃園觀光夜市
-- 桃園觀光夜市
文/郭承儒     【2001/11/21】友善列印
晚上無事,三五好友逛逛家裡附近的夜市,和老闆殺價,吃吃裡面的傳統小吃,是台灣許多民眾在晚上的消遣活動之一。位於桃園市北埔路及正康二街的「桃園市觀光夜市」,自十多年前由中正路遷往現址以來,已成為桃園市民耳熟能詳的購物和小吃天堂,五百多處攤位及店家提供有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式商品,每晚營業至隔日凌晨一時。

對大多數老桃園人而言,每逢入夜後,桃園市景宮(大廟)後方的中正路上,綿延二、三公里長的「中正路夜市」,沿途從百貨公司到小攤家,從吃的、喝的、玩的到用的商品都有,沿著街道兩側吆喝聲,絡繹不絕。
 在民國七十七、七十八年期間,市公所考量中正路位處交通要道,必須進行市容整頓及交通改善,才輔導數百個攤商,轉至現今中正路、北埔路的「觀光夜市」現址繼續營生。
 重新規畫的觀光夜市,規模雖不若以往大,但是經過公所的輔導和規畫,不論是商家的陳列和攤架、衛生等都改善不少,而且由攤家自行選出委員會自行管理,經過初期的慘澹經營,目前生意都十分穩定。
 桃園市觀光夜市由原先北埔路延伸至正康二街,攤商及店家總計逾五百家,經營範圍多元,其中尤以傳統吃最具知名度,有香腸攤、燒烤攤、鹽酥雞、蚵仔煎、大腸麵線、章魚燒、花枝羹、肉羹、藥燉排骨、肉圓、珍珠奶茶、烤玉米、貢丸湯、肉粽和擔仔麵等。
 在觀光夜市入口販售清蒸和麻辣臭豆腐十多年的吳美蓮說,早期從販賣爆米花、烤玉米做起,十多年來曾賣過草莓、黑輪和素食臭豆腐等,近來景氣不佳,生意稍受影響,但有時假日太忙,還常需朋友來幫忙洗碗,才足以應付。
交通指南

搭車
搭乘火車的遊客,可在台汽桃園總站下車,沿中正路直行,經成功路即抵景福宮,或搭桃園客運桃園─中壢線,在中正路與中山路口下車抵景福宮,再由廟後續行15分鐘,即是桃園觀光夜市。開車從南崁交流道下,即可進入桃園市區再沿著中正路即可達桃園觀光夜市。



點閱人次: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