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美術系就業講座 蘇宗雄教授作「設計市場概況介紹」
-- 美術系就業講座 蘇宗雄教授作「設計市場概況介紹」
文/徐淑雯     【2003/11/4】友善列印
美術系蘇宗雄教授於就業講座上以「設計市場概況介紹」為題作演說。
今(4)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假大仁館317教室所舉辦的就業講座,邀請本校美術系蘇宗雄教授到場演說,講題為「設計市場概況介紹」。蘇教授於會場向同學們說明了美術系可從事的七大類設計相關行業及在業界求生存所要具備的幾項能力。

蘇宗雄教授首先說明,學生在大學時期的打零工,與真正投入職場就業,是不一樣的兩回事。學生們要有可能在畢業後三個月的時間裡,找不到工作,到處碰壁的心理準備。

接著,蘇教授說明了美術系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的七大類設計相關行業:一、因為當前生活數位化的緣故,與電腦相關的行業,在目前來說很紅、很熱門。工作內容主要是關於視覺方面,如多媒體設計、網頁設計,包括文字、色彩、構圖等領域。而美術系學生對於此類工作所擁有的本錢,就是對於美術、繪畫、造型等領域有很強的能力。二、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從事較傳統的設計,主要是廣告型錄、包裝、海報的製作。三、雜誌的美術編輯。四、具有研發性的一般企業的設計部門。五、印刷廠、印刷公司的業務處理。六、百貨公司的廣告傳單、櫥窗展示、POP製作等。七、成立個人工作室。

蘇教授也說明了想要在業界求生存,要具備以下的能力:一、基本的電腦繪圖軟體要熟悉,利用在學期間,慢慢累積操作各種電腦軟體的能力,力求熟練度。二、美術基本訓練要夠:素描、水彩、油畫、麥克筆等繪圖、做造型的訓練要充足;色彩學、文字設計等基礎也很重要;甚至連攝影、印刷、書法、篆刻等看似和設計沒有直接關聯的技巧,也最好能夠接觸,因為這些技術都可以成為自己的一項重要資產,可以應用到未來的工作上面。

點閱人次: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