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張信哲新歌MTV中耍酷,「愛情餘味」酒意濃
-- 張信哲新歌MTV中耍酷,「愛情餘味」酒意濃
文/新力公司     【2001/11/19】友善列印
繼王力宏宣告長大「變壞」後,新力大師兄張信哲也在MTV中「耍酷」;在新歌「愛情餘味」MTV中,阿哲一改乖寶寶斯文形象,剪了一個「華麗龐克」髮型,為了劇情需要,還猛喝酒喝到七分醉,「愛情餘味」在寒風颼颼、冷雨霏霏、酒氣漫天中,從白天拍到黑夜、黑夜拍到天亮,阿哲自稱是自己出道以來拍MTV最過癮與大膽的一次!

睽違歌壇一年半的張信哲,不鳴則已。新歌「愛情餘味」找來名導演周格泰量身訂做,周導的風格以劇情取勝,因此讓一年來在大陸拍電影「停車暫借問」的阿哲,正好可發揮磨練出來的演技,讓歌迷好好驗收一下,阿哲自稱,拍了電影後,再演出MTV,不管拍對嘴或走位都更有「戲劇感」,戲味十足,尤其一場導演安排他在吧台喝酒的內心戲,他做足犧牲,不會喝酒也拿起酒杯來頭一揚就咕嚕下肚,阿哲火燒兩頰,沒有六分、也有五分醉,NG了幾次後,阿哲對嘴對到雙唇發顫,意外的效果,出奇的好,讓在場的新力高層人員劉天健、李焯雄滿意極了,十分有趣!

不過,微醺的阿哲在拍外景時,卻因此小小「掛彩」,原因是導演安排劇中情敵苗子傑緊急煞車,阿哲手撐車頭蓋,雙方怒眼相對,充滿張力的一幕,讓阿哲登時酒意全消,導演不忍心還小小喊了一聲暫停,趕緊叫人買來薑湯,幫阿哲壓壓驚、去去寒!按摩筋骨再出發!!

阿哲這支「愛情餘味」MTV很厲害,不只是以電影手法拍攝,連機器都是用正統電影35釐米的攝影機拍攝,將來在電視上也是用寬螢幕尺寸來放映,「新力」為了顯示「餘味」後勁,還將運用高科技「抽色」特效,將彩色變到近乎黑白,並只在女主角的嘴唇、酒杯、大衣和跑車上潤上紅色,代表「愛情餘味」後勁無窮,而這些後製也讓這支MTV花費後勁很強,一路攀升上百萬,擠身百萬MTV之林,直可稱是一支「異色音樂電影」了!「愛情餘味」MTV安排雙生雙旦演出都會叢林裡,寂寞、單向的暗戀故事,苗子傑暗戀名模A女,A女卻喜歡張信哲,但阿哲心中愛慕的是Bartender B女,但B女暗戀的卻是苗子傑,錯綜複雜的四角戀,配合阿哲獻出螢幕「酷樣」,可看性十足!!

阿哲是一年來唯一拿到大陸批文、能在北京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港台歌手,在大陸聲勢如日中天的他,於北京演唱會的數日前,還特別空出兩天回台,為「愛情餘味」配唱,行程滿滿滿;阿哲對新專輯的都會風格相當有信心,主打歌「愛情餘味」由超強組合李焯雄做詞、劉天健作曲,阿哲呼籲歌迷聽歌要聽正版,同時,要看他「耍酷」就請期待百萬MTV「愛情餘味」了!


點閱人次: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