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青班僑生保薦委員於團長鄭有億率領下蒞臨文大參訪
-- 海青班僑生保薦委員 於團長鄭有億率領下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黃雅慧  攝影/栗維綱   【2003/11/6】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李天任於致詞中,對海青班僑生保薦委員團蒞校參訪,表達歡迎之意。
海青班僑生保薦委員、僑委會科員一行約三十八人,應文大社福系海青班幼兒科之邀,於今(5)日下午三時在團長鄭有億的率領下,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們此行目的除了解國內升學輔導措施外,也將藉著參觀文大教學情形來瞭解海青班學生就學概況。

今日蒞臨文大的貴賓,有僑委會僑生輔導室就業輔導組葉慧貞科員、王桂滿科員,及包括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署理總會長鄭有億、駐馬代表處秘書林榮基、多位獨中校長及輔導老師在內的三十六位僑生保薦委員。

貴賓們於抵校後,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拜會文大校長李天任。李校長表示,透過僑委會的照顧,幫助了許多身處異鄉的海青班學生,無論在食、住、打工各方面的生活需求,都給予了相當的協助。而他自己本身也曾經教過海青班學生「色彩學」課程,對於海青班學生的印象是覺得他們很可愛,也非常的活潑,他認為他們可說是學習心最旺盛的一群。僑生與僑生彼此之間的聯繫非常密切,他表示將來會儘量多辦點活動給予海青班學生參加,讓他們在這裡的生活與學習都無障礙。另外,李校長還向僑委會人員表達謝意,他感謝僑委會的肯定中國文化,而願意將其子弟送到文大就讀,未來他也非常歡迎僑委會多多給予學校指教與批評。

鄭有億團長隨後則一一介紹來賓,讓在場人員所有認識,駐馬代表處秘書林榮基也於會中表示,自己是文大的畢業校友,但馬來西亞對他而言可說是他的第二個故鄉,對於那裡他也有著相當的情感。

文大專人接著也於會中向來賓介紹目前文大海青班,共五科六個班(觀光科、烹飪科、烘焙科、服裝美容科、幼兒保育科、觀光科有二班)的實際業務。隨後,貴賓一行人在文大專員的陪同解說下,展開參觀行程,陸續走訪了位於曉峰紀念館內的資訊中心、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瞭解本校近年來的各項建設。

負責協助華裔子女申請回國升學事宜、辦理僑生回國升學宣導等事項的僑生保薦委員,工作性質屬義務職,於輔導華裔回國升學於馬來西亞、印尼等回國升學僑生較多地區,由當地駐外館處依實際需要遴聘熱心之僑校、留台校友會擔任。

點閱人次:33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