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洲成棒錦標賽 華岡人領軍擊敗韓國
-- 亞洲成棒錦標賽 華岡人領軍擊敗韓國
文/李桂媚     【2003/11/6】友善列印
中華隊於亞洲成棒錦標賽中表現傑出,圖為以5:4力克韓國贏得決賽首勝,隊員歡欣的畫面。
亞洲成棒錦標賽中、韓之戰, 11月5日於日本札幌舉行,兩隊在九局下時打成平手,進入延長賽,最終中華隊以5:4擊敗南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球賽主要由華岡人領軍,總教練徐生明以及林易增教練、楊賢銘教練、內野手鄭兆行四人都是文大校友。

起初南韓隊一路領先,但中華隊的選手們個個卯足了勁,要追回落後的分數,終於在九局下時扭轉局勢,靠著兩次保送和鄭兆行、陳致遠擊出的兩支安打,一口氣拿下兩分,將比數扳平為4:4,比賽也因此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時,中華隊二人出局滿壘,由高志綱打出再見安打,三壘的代跑鄭昌明奔回本壘,最後以5:4贏得決賽首勝,向取得明年奧運參賽權更跨進了一步。中華隊也將在6日出戰日本隊。

總教練徐生明表示,中華隊22名球員目前都處於最佳狀態,他有信心可以取得勝利,為國爭光。此外,他也提到,中華隊已經好幾年沒有參加奧運了,為了贏得明年奧運參賽資格,今年中華隊是懷著必勝的心情參加亞洲錦標賽的,希望明年中華隊可以加入奧運行列。

點閱人次: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