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監視系統密佈 偷兒莫存僥倖
    【2003/11/11】友善列印
校內監視系統,24小時監視校園各個角落。
拜現在科技之賜,監視系統成為偷竊事件破獲的關鍵利器,根據文大警衛的說法,自從學校裝置越來越多的監視攝影機後,幾乎沒有無法破案的竊盜事件,因此呼籲同學切莫以身試法。

文大校園目前已經裝有534台的監視攝影機,在容易失竊的地點也派人加強巡邏,有時還會以穿便服的形式出現,在角落觀察,對於那些慣竊也會定時追蹤。另外,只要有來報案的同學,他們都會調出錄影帶查看,因此破案率相當高,幾乎只要有來報案,就會找回失去的物品。
失竊地點中又以圖書館最為嚴重,由於進圖書館不能攜帶手提包,所以同學都會把手提包放於臨時置物架,只隨身攜帶一些重要物品。但是往往還是有同學因覺得麻煩,不想隨身攜帶貴重物品,無疑是給偷兒製造機會。而有些小偷更是過份,會直接把同學的手提包拿走。關於這方面,學校已經在臨時置物架設兩部監視攝影機,也會派警衛不定時巡邏,讓有意行竊之人打退堂鼓。
國貿系陳曉如同學表示,剛開學的時候,到大恩館去上課,下課期間她把包包放在座位上,上完廁所回來之後,錢包就不翼而飛,問身旁的同學也沒有結果,找了很長一段時間也都沒有下落,最後只當自己花錢買個教訓,現在她不論到那裡,都會隨身攜帶包包。
在此也要呼籲同學,隨時注意自己的隨身之物,要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別讓偷兒有機可趁。同時也告誡有偷竊習慣的同學,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念,而留下不良紀錄,造成悔恨。

點閱人次: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