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 未來將邀請更多國際知名學者來校
文/黃鑫民     【2003/11/13】友善列印
李校長主持提升大學競爭力計畫,未來將邀請更多國際學者。
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主持人李天任校長12日特別邀集各學院院長、英文研究所所長、英文系系主任、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等,齊聚大恩館12樓會議室,討論並通過「中國文化大學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座補助要點」修正草案。


因前陣子SARS影響,許多學校向教育部之申請計畫因而延宕,其中一項便是今日校務會議所決議的「中國文化大學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座補助要點」,計畫主持人李校長說明此提案的目的,在於教育部近期公布大學分類指標,並鼓勵各大學規劃、創新、自我評鑑等運作機制,所以擬訂此計畫,讓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座的活動法制化,建立明確的法規,如此才不會喪失許多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的機會。
李校長也針對姊妹校的交流活動發表建議,他認為,本校現已有65所姊妹校,除了學校間彼此的交流,也應增加本校學生和姊妹校的交流,像各姊妹校的特色、寒暑假交換學生體驗異國生活等。
會議中也決議推動陽明山學的研究,目的在於落實社區交流,邀請國際學者共同參與,形成本校特色之一。
另外會議中也報告91年度「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案,本校「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案內分項計畫二之「數位地球科技與實踐國際研討會」、「數位學習與產業競爭國際研討會」及「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講座」已依前述函示申報,並已獲教育部核准展延至12月底辦理完竣。
各學院及行政單位已依前項核准函,及本校「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講座補助要點第四條之申請程序提報申請案。經核准之申請案,請各學院院長及單位主管轉知所屬單位,於12月25日前辦理核銷及簽報成果報告,以憑彙整於期限內報教育部。
至於92年度「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案,經教育部核准項目之子計劃及工作期程,計畫項目內研擬舉辦國際會議二場,請各學術、行政單位於12月15日前,提報92年度舉辦國際會議申請補助案。


點閱人次: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