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指出台灣大專生英文能力偏低
文/江靜枝     【2003/11/12】友善列印
文大指出,ETS為世界最大且最具權威的英語評量發展機構。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國際部亞太區總監秦蘇珊(Susan Chyn)於11日應中國文化大學之邀,特別蒞校為外語學院、語言中心、國際教育推廣組及校內相關單位,針對日前大專院校學生英語能力現況調查報告作介紹。

身為大學生的你,英文程度在哪裡?秦蘇珊總監表示,據此次報告結果顯示三成二受測的大學學生英文程度只有國中三年級的水準(托福分數410分以上),且竟有將近一成受測大學生英文能力只達國一生的程度(托福分數350分以下)。只有0.1成的受測大學生及0.15成的研究生托福分數可高於608分以上。
此調查報告明顯反應出台灣未來菁英英語人才數量太少,對於將來台灣的大學國際化及產業全球化的升級能力會有非常大影響。鑑於此現象行政院隨後也將加強學生英語能力列入「2008年六年國建計畫」中的「e世代人才培育計畫-大專院校教學國際化」項目之中,並且將由教育部函請各大學鼓勵各系訂立畢業英語門檻。
目前國際知名的語言能力評量如學術性的TOEFL、SAT、GRE、GMAT,以及職場上適用的TOEIC、TFI等等,都是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所研發。
ETS是在1947年由哈佛大學Mr. Henry Chauncey教授受美國政府教育局所委託創立的,最初成立的目的就是研發英語評量,評定無論母語是英語或是其它語言學生的英語能力,藉以了解這些學生的語言能力是否可以面對美國大學或研究學習環境。
過去五十年來,ETS已成為世界最大且最權威的英語評量發展機構,已為兩百多個國家一共研發了數以萬計的評量。現在全世界的教育單位都使用ETS所研發的各項評量,作為其調整教育與平衡教育措施的參考。

點閱人次: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