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大學校長蒞臨文大演講
--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大學校長蒞臨文大演講
文/周淑惠  攝影/顏維徹   【2003/11/15】友善列印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大學校長Colin U. Chisholm蒞臨演講並風趣地介紹蘇格蘭及Glasgow校園。
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大學校長Colin U. Chisholm及技術轉移中心院長Mahmoud El-Sharif,在工學院的邀請下,14日下午為工學院學生進行「在職教育的新思考和實踐策略」及「複合電鍍的討論」演講,與文大相互交換經驗之外,也希望將來能有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

演講一開始,Chisholm教授首先提到台灣屬於高科技的地區,工學院學生畢業後,有相當多的機會可以到實務界工作,學以致用。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是蘇格蘭規模第四大的大學,屬於實務與職業導向的大學,大部分畢業生也都是到實務界工作。Colin U. Chisholm教授也強調讓學生在校不是只懂得唸理論,也可以了解外面的公司,是該校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並且一直與業界保持非常良好的關係。

接著,由Mahmoud El-Sharif教授介紹「複合電鍍」的講題,複合電鍍(Composite Plating)的研究過程、設備及成果,主要應用在磨耗零件,如引擎轉軸,研磨工具,牙醫用的鑽頭,而複合鍍層是利用粒子或纖維懸浮於電鍍液中作為適當的懸浮液經電鍍而得。此外,由於蘇格蘭對歷史古蹟的保存非常重視,對建築物的建築材料的修補工作也有相當豐富的研究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文大工學院院長李豐明特別提出兩校將來可以進一步合作的兩階段計畫,第一階段為研究或專案計畫的合作;第二階段為師長學生的交換計畫,有興趣的碩士班同學可以到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一年,師長們可以到彼此的大學進行為期一年或一學期的教學與研究。

Chisholm教授也介紹了蘇格蘭及Glasgow的校園、設備、宿舍,並指出每年Glasgow約有來自70個國家800位的外國學生,蘇格蘭有著名的風景與建築、悠久的文化、同時也是高爾夫球及足球的發源地之一。Chisholm教授更打趣的說,除了蘇格蘭威士忌之外,更重要的是蘇格蘭有溫暖友善的居民,非常歡迎同學前來就讀。

點閱人次: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