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衛生保健組提供健康諮詢 歡迎同學前往
文/邱乙芳  攝影/孔之屏   【2003/11/17】友善列印
衛生保健組於11月17日至20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健康諮詢活動,歡迎同學前往參與。
衛生保健組於11月17日至20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健康諮詢活動。活動內容除了發放新生暨轉學生入學體檢報告(大一新生由班代負責領取、轉學生請帶學生證來領取),也委請體檢醫療單位宏恩綜合醫院到校,提供同學免費健康諮詢及複檢服務。活動現場還有衛生教育海報展及單張的宣導資料供同學取閱,並且每天舉行有獎徵答活動,請同學們踴躍參加。衛生保健組希望同學能藉由參與健康有關的活動,開始學習關心自己及家人。

衛生保健組為了幫助新生瞭解自身體檢報告的內容,特地辦了此次的活動,現場舉行了有獎徵的活動,使諮詢活動更加的熱絡,不僅讓同學在諮詢的過程中解除疑問同時也可獲得精美的獎品,有意前往參加的同學敬請把握時間。
來校服務的宏恩綜合醫院護理人員陳金燕表示,20歲以上的成年人,不論男女最好都能一年一次定期的做健康檢查。醫學界對於健康檢查所需檢查的項目並沒有統一的界定,因此檢查的項目可應個人的需求而增減,最基本的項目應包含生命徵象檢查、器官的功能性檢查、器官的結構性檢查。
一般的受檢者在接受檢查後,發現自己均正常,即認為自己相當健康,不會有任何疾病,於是放心地大吃大喝或忽視了日常保健的重要,有這樣的觀念是非常危險的。陳金燕說,檢查結果正常並不代表自己就有了張「平安符」,那只是指檢查出的數值均落在「一般人正常值」範圍中,只能顯示出近幾個月的身體況狀良好,可能是真的體內沒有潛在疾病,也有可能已有疾病,但因變化太輕微以致於檢查不出來。
一般情況下,每個人都會等到疾病的症狀已出現才會想到去找醫師,其實這是很不正確的做法,平時還是得多加注意身體,並且養成定期做好健康檢查。
做健康檢查的精神即在於:趁著疾病潛在人體中但尚未有症狀顯現出來時,可以先檢查出來加以治療,期望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增加醫療效果,減少疾病繼續惡化,以期永保身體的健康。

點閱人次:30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