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形意思維 九人聯展
-- 形意思維 九人聯展
文/華岡博物館     【2003/11/18】友善列印
「形意思維」九人聯展作品之「船角」。
「形意思維」九人聯展第二站將於11月15日起自台北市立社教館巡迴至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本次展覽是由美術系三年級王凱慧、林季學、施翠峰、翁瑞雄、楊適瑄、莫博惟、詹浩權、謝伊慧、鄭憲欽等九位同學聯合推出,藉由水彩、素描、油畫、複合媒材、設計、行動藝術等多項作品,展現對於自然及社會環境的反撲,展期至11月21日止。

透過對環境的敏銳感,謝伊惠在畫中體證了一個創作者對於週遭事物應有的關懷,她將旅行及日常生活經驗表達其中,並且流露出律動、溫和、不造作的個性。喜歡小動物的詹浩權經常將其入畫,表現出人與動物情感;楊適瑄以其對客觀環境的觀察,建構出空間的絕對感。

以荷花為題材的王凱慧運用水彩顏料與水分充分交融,表達出荷花出
淤泥而不染的特質。林季學的畫面是非常直覺性的,其直訴性的表達、奔放的筆觸與純真的個性,讓觀畫者易於心神領會;施翠峰追求的是畫面的確定性,就如同真實世界的存在。

在意識型態的探討上,翁瑞雄所呈現的是人們對性的喜好,卻又不敢表現在外的雙重意識;莫博惟用色優雅,作品著重於人性的探討;同樣是以人類的潛意識為創作對象,鄭憲欽的作品運用電腦設計表現出來。


點閱人次:27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