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成為國際人:文大美國交換生 與你分享她在美國的260個日子
文/林毓珊、周淑惠  攝影/圖片提供 許芳宜   【2003/11/30】友善列印
芳宜在美國的260個日子裡,與當地人還有班上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相處,每天都發生不同的趣事與挑戰。
中國文化大學為了提升學生外語能力,每年提供多位名額給予對外語學習有興趣的同學,前往美國、日本、德國、韓國等姊妹校進行學習交換計畫。以美國聖道大學及印第安那普利斯大學的交換計畫為例,文大學生享有免繳交換學校學雜費的優惠,只需自付生活、住宿、保險、書籍費及雜費就可以享有留學生活。交換生計畫並不限於外語學院,在英語系國家中,文大學生托福成績只要到達550分以上,無論科系都可以提出申請,為文大學生專享的福利。

另外文大校方為獎勵家境清寒優秀學生奮發向上,至姊妹校研習以開拓學習領域,提昇外語及專業能力。每年亦提供10名赴姊妹校交換生清寒獎助金補助,當學期由姊妹校研習完成回國之清寒交換生,出國期間未領有其他機票補助及五千元以上獎助金者均可申請。可見文大對於交換生培育之重視程度。

企業管理學系的許芳宜(交換年度2002-2003,美國印第安那普利斯 大學)說:「知道學校有這個交換生計畫後,我花了一些時間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通過了托福考試550分的門檻後,學校還有英文面試部分,這部分我非常緊張,所以找了素昧平生的文大語文中心老師Kenneth Dickson 幫我加強口說部份,很幸運的,我得到了這個交換學習機會。在美國的時間,我體驗了住學校宿舍及寄宿家庭的生活,各有各的好處,也讓我更了解美國的校園及家庭文化。」

學術國際化的目的,在借鏡國際學術之優點,促進國內學術之發展。文大對於推展國際姊妹校極為重視。許芳宜是個有自己想法的女孩,非常健談有氣質,她微笑地說:「計畫要前往美國交換學生的學弟妹應及早準備英文托福並加強口說,個性外向也很重要,可以更快融入當地生活,結交更多朋友。透過這個交換學習計畫,不但使我的視野更佳的廣闊,也讓我有機會訓練英文能力並和美國的同學、老師們討論學習,這個經驗在我人生中相當難得,也讓我更確定未來要走的路。」

點閱人次: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