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膽固醇、尿酸、三酸甘油脂佔文大新生體檢異常前三名
文/許涵之     【2003/11/25】友善列印
文大新生體檢異常項目,排前三名分別為膽固醇、尿酸、三酸甘油脂。
本年度文大新生和轉學生在九月入學所做的體檢報告已發還,文大衛生保健組也在新生體能檢驗報告中發現,今年新進學生以患有膽固醇異常位居首位,高達1386人,占總人數的二十四點八個百分點。

在全部5593名人數的總檢驗報告中,前三名異常項目分別為:膽固醇、尿酸、三酸肝油脂。尿酸異常的人數為1154人,占全體人數的百分之二十點六,位居第二;第三名是占有百分之八點六的三酸甘油脂異常,共481人。

其它檢查項目異常症狀人數較多包括:血壓(百分之二十一點四)、需注射B型肝炎疫苗者(百分之二十三點二四)、紅血球(百分之八點五)、血紅素(百分之六點六)、B型肝炎帶原者(百分之四點六)、胸部X光(百分之四)等,都是同學需要注意的項目。

為讓學生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衛生保健組除了發回新生剛入學時所做的體檢報告,文大衛生保健組護士朱佩德也表示,若是報告出現嚴重異常情形的學生,他們也會另外通知,進一步了解這些學生們的情況。

針對今年前幾名疾病的原因,朱佩德表示,不僅是家族性遺傳,飲食也是影響這些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許多學生雖然身體已出現異常、但經過幾個月調養並看過醫生後,都恢復正常的健康狀態。

衛生保健組提醒學生自發性的了解身體狀況,除維持身體的健康外,身體狀況已出現異常警訊的學生都要儘速到醫院追蹤複檢,建立早期發現早期期治的健康觀念。保健組也將隨時為學生解答問題、提供資訊,讓大家都能擁抱健康。

點閱人次: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