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一步一腳印 蝸牛團為你搭起友誼的橋樑
文/蔡玉芳     【2003/11/25】友善列印
11月24日舉行蝸牛租屋服務團研習,學習協助解決文大同學在租屋上的問題與困擾。
本著用心、關心與服務心,「蝸牛團」團員搭起文大同學與房東的橋樑,希望能夠配合學校的力量,建立完整的校外租屋資訊,降低同學在外租屋風險。為使新的團員更清楚自己的角色,特別於11月24日舉行研習活動,跟隨著各教官與舊團員的「一步一腳印」,蝸牛團生力軍將發揮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協助解決文大同學在租屋上的問題與困擾。

蝸牛團目前有22位團員,分成聯絡組、行政組、訪視組、文宣組及資管組,主要的工作在增加與房東的互動,透過做問卷調查以及實地的訪視,提供文大同學安全可靠的租屋資訊。因此在服務中必須學習「如何拓展房東資訊與界定房東的門檻條件」、「房東的接待與簽約切結」及「如何拍攝一目了然的租屋照片」,最重要的還是要具備服務的熱忱。

指導教官劉明英十分肯定蝸牛團的表現,看見團員們學會付出,也懂得自我學習,除了感到與有榮焉外,也說明透過服務的過程,團員們的成長最令人感動

蝸牛團團長洪珮瑜表示,自己本身是租賃生,十分了解箇中滋味,經常是滿腹疑問無人求問,因此在大一時就加入蝸牛團,希望透過更積極有效的方法,幫助文大租賃生解決租屋問題,特別在訪視學校週邊租屋時,看見同學遭遇有苦難言的情形,對於能夠即時告知教官,以便作出適當的處理,覺得很有意義。

蝸牛團特別提醒同學,可以利用蝸牛租屋服務團網站,解決租屋的疑難雜症,除了有最新的租屋資訊外,也可以下載「租屋契約」及「蝸牛人手冊」,有任何疑問還可以在留言板上留言,蝸牛團的貼心與用心,相信每位「蝸牛人」都可以體會得到。(網址:http://home.kimo.com.tw/ddt3702002/mainpage.htm,也可以直接上文大生輔組網站點選)

點閱人次: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