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民國防辯論賽」 激論我國的兵役制度
-- 「全民國防辯論賽」 激論我國的兵役制度
文/薛惠文  攝影/許家豪   【2003/11/25】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於全民國防辯論賽開幕式中,將辯論員比擬為推銷員,能夠將自己的理念推銷出去。
「好的辯論員就像一個好的推銷員一樣,不管什麼東西都能賣的出去」,李天任校長對辯論員作了這個巧妙的比喻。今年首次舉辦的「全民國防辯論賽」,由文大在教育部軍訓處的指導下榮膺承辦,並於今(25)日上午十點,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展開這為期兩天競爭激烈的比賽。

「全民國防辯論比賽」,是教育部軍訓處為了宣揚全民國防理念而舉辦,比賽對象針對全國的大專院校,今年共邀請了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台北護院、市立師院、市立體院、中國海專七校參賽。今天上午由市立師院和台北護專揭開比賽的序幕,下午則是由地主隊文大和實踐大學繼續激烈的比賽。比賽前十分鐘抽出賽程中的正反兩方,比賽規則則是採取新式奧瑞岡「五五四」制,也就是申論5分鐘、質詢4分鐘、結辯4分鐘。

本次辯論比賽的主題是「我國兵役制度採行募兵制」,期望同學透過這樣的辯論比賽,除了爭取最高榮譽之外,也能對國防的體制有進一步的了解。文大學務長王冠雄表示,此次的辯論比賽有個重要的意義,便是以文會友,透過這場比賽,他期望同學能多結交外校朋友,拓展自己人際的網絡,將來進了社會還能互相切磋、互相砥礪。

今天的比賽產生的四個優勝學校代表,將於明天舉行準決賽,而明天下午產生的冠軍,將於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行的閉幕式上獲頒豐厚的獎金,除此之外,所有參賽的隊伍,將會榮獲一張榮譽獎狀和精美的禮品。

點閱人次:34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