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山高中師生參觀文大 認識大學科系之別
-- 中山高中師生參觀文大 認識大學科系之別
文/黃玲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1/21】友善列印
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舉行的中山高中校外教學座談會,會場討論情形非常踴躍。
今(21)日的文大校園不同於以往,於下午一時許,頓時多了兩百多名身著制服的高中生。原來是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師生到文化大學來作校外教學,提早認識大學環境,感受大學生活,認識不同科系的內容,為自身的生涯發展提早作規劃。

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師生一行人在文大專員的引領下,先至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觀看文大校園的相關影片簡介,認識文大師生的學習環境。接著在公關室主任賴祥蔚的主持下,舉行座談會,讓中山高中學生提出問題,由文大註冊組組長林昆明來講解、回答,讓高中生對大學科系之別,有近一步地認識與了解。整個座談經過,發問情形非常踴躍,笑語不斷。設有十一個學院五十多個系的文化大學,是這群未來大學新鮮人極欲想認識、了解的。

座談會後,在專員的帶領下,則採分組方式帶領中山高中師生等人,參觀文大圖書館、文大博物館,以及文學院、新傳學院。整個參觀行程,不僅讓中山高中的同學認識大學各項豐富的資源,同時也啟發了他們如何使用圖書館的觀念。


點閱人次:29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