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交換生座談會韓、日、德、法四國談台灣生活
文/吳玟倢  攝影/王椿如   【2003/11/28】友善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承諾提供外籍交換生優良學習環境。
文大於11月27日為來自各國姊妹校的外籍交換生舉辦了一場座談會,前來與會的有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教務長陳純一、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以及日、韓、德、法文系主任,和來自日本、韓國、德國,以及法國的交換生,張董事長與李校長皆對各國外籍生表示歡迎,並在會中對外籍生事務方面做詳細的研討與說明。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表示,文大向來非常重視國際間的學術交流,所以每年都會有許多來自姊妹校的學生前來文大學習中文,並感受中國傳統文化,文大也針對外籍生提供許多貼心的服務與照顧,希望每位外籍生來文大除了將中文學好,也能多參加類似社團之類的課外活動,充實課業以外的生活,並多認識一些臺灣的朋友。

一位來自韓國嶺南大學的交換生張在善,來臺灣才將近3個月,就去過臺灣好多地方,她去過台南、基隆、台中、苗栗以及淡水,她表示,很喜歡中國文化,尤其是苗栗的客家文化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也說,雖然會想家,但是文大的學生都非常親切、熱情,很照顧她,讓她忘卻思鄉之苦。

另一位來自韓國慶南大學的辛承昱,他來臺灣將近一年了,他表示,剛到臺灣的時候幾乎完全不會中文,但是現在對於中文的聽與說方面已經沒什麼大問題了,生活方面也都很習慣了,他喜歡臺灣,甚至連暑假都沒有回韓國,不過他即將於明年1月的時候完成文大的學業回到韓國,他說,雖然想家但想到真的要離開臺灣,還是有點捨不得。


點閱人次:30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