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舉行擴大院務會議提升學術地位
文/楊雅婷     【2003/11/28】友善列印
工學院院長李豐明說明工學院未來發展方向。
有鑑於教育部一再以SCI、SSCI及EI的論文發表篇數為評鑑標準,因工學院目前尚無任何博士班、各系尚無設立研究所,因此直接影響工學院研究成果,故於11月28日於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工學院擴大院務會議」,商研提升工學院學術地位的方案。

工學院院長李豐明表示,奈米科技為本世紀最受重視之領域,因此工學院預計在93至95學年間成立奈米科技應用中心,學校也應儘速於94學年成立「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學系」。
擬自92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增聘施漢章教授為專任教授,開始協助籌設跨院性「奈米科技應用中心」,同時引進產學合作計畫並延聘一些學校編制之外的研究人員。
材料所的重點發展以電子材料、複合材料、奈米材料等三個方向為主,並利用「材料專題與實作」課程安排學生到工業界或研究機構,鼓勵學生與工業界的互動,以學界和業界的結合訓練學生理論和實務的能力。並且引導研究生於畢業前能投稿至少一篇文章在材料有關的期刊上。
機械工程學系也分別開微機電製造和奈米科技兩門新課,有助開拓學生前瞻眼界;化學工程學系未來朝培養生物工程、高分子與光電材料、精密製程、能源與綠色產業之人才為主要重點;電機工程學系為提升研發水準,將申請成立研究所;紡織工程學系將強化學生至工廠實務實習教學效果,強化產學技術交流合作,爭取產業界提供研究經費;資訊科學系目前以建立「專案實驗室」及「網路實驗室」為優先。
工學院目前理學院只加入北區私校理工聯盟,未來將結合中部及南部的大學成立「全國私校理工聯盟」。期望可藉由跨校的結盟使文大的工學院更有研究的能力。


點閱人次:26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