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教職員乙組壘球隊作客真理大學 進行成軍第一戰
-- 文大教職員乙組壘球隊作客真理大學 進行成軍第一戰
文/方惠宗  攝影/方惠宗   【2003/12/2】友善列印
林昆瀚教練於賽前面授機宜。
由文大教職員組成的乙組壘球隊,11月29日上午作客真理大學,與真大教職員壘球隊進行第一場的校外聯誼賽。因為運動激盪而出的樂趣,一場七局的賽事,於上午一連進行兩場,文大雖然兩場盡墨,運動場上的歡樂聲卻從未間斷,兩校的交流也在愉悅中滋長。

當日賽程中,文大的先發打序與守備陣容為孫國光教官(一壘手)、劉宏祐老師(游擊手)、張昭盛老師(捕手)、校長李天任(投手)、主任秘書劉勝墩(外野手)、總務長唐彥博(外野手)、劉中興老師(外野手)、谷保德教官(外野手)、王敏憲老師(三壘手)與工學院李豐明院長(二壘手);真理大學的先的先發打序與守備為通識學部葉錫圻老師(一壘手)、資處系陳育威主任(三壘手)、體育系謝榮豐老師(游擊手)及蔡茂其老師(二壘手)、課外組紀明德組長(外野手)、運動管理系呂銀益主任(指定打擊)及王瑞麟老師(外野手)、資管系王柳鋐老師、精算系陳奕良主任(投手)、體育室邱裕新老師(捕手)及蕭存沂老師(外野手)。

真理大學自開賽便掌握主場優勢,一輪猛攻灌進奠定勝績的分數,作客的文大也急起直追,中場時,一度換上「美孚巨人棒球隊」楊朝行教練與林琨瀚教練,讓文大在守備與打擊上更添主力;總務長唐彥博也因接球而奮不顧身、翻倒在地,充分展現動員精神。最後,董事長張鏡湖趕到現場為文大加油,不過終場由主隊獲勝,比賽也在雙方盡興中結束。

真理大學體育室表示,真大綠地較多,運動器材及設備也夠充足,校內運動風氣一向很好,能與以培育運動好手著名的中國文化大學進行教職員壘球賽,不但可以相互切磋、運動,亦可藉此增進兩校交流關係。

淡水天氣陰冷潮濕,真大校方特別為來訪的文大準備淡水名產「阿給」及薑湯,主隊的窩心體貼,客隊賓至如歸、備感溫暖。賽後文大應真理大學之邀,參訪真大從「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這一所攸關淡水發展的學園─的沿革與具有歷史意義的介紹,並遊覽校園環境。兩校教職員在共進午餐後結束今日活動。

文大於賽程的第一個打點為劉中興老師,送回的第一位跑者為李豐明院長。對於文大的第一場校外賽,擔任投手的李天任校長表示:「比賽氣氛很快樂,從賽程中得到許多投球的經驗。」事實上,比數究竟如何,到最後已經不重要了,所謂「健康人」意涵,不僅是「身體」狀況的良好,亦是「心理」態度的健全。利用閒暇時刻盡情運動、享受比賽;能夠體驗生活的樂趣、健全身心,並在過程中學習,才是華岡「健康人」的充分實踐。

點閱人次:34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