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地區素食餐飲大調查
-- 文大素食者的福音
文/莊之淵     【2003/12/12】友善列印
華岡素食何處尋?這是素食師生最關心的問題。
華岡素食何處尋?這是素食師生最關心的問題。為此,華岡超媒體特別為文大茹素族介紹校內外的素食餐飲店,提供需要者飲食參考。



在華岡地區完全賣素食的店只有兩家,一家是靠近曉峰紀念館、OK便利店斜對面的「涵竹素食」,另一家是位於大學城撞球店旁小巷內的素食小吃店。除此之外,就只有一般的餐飲店,兼賣素食餐點,例如大學城撞球店旁的大衛廚房,華岡路上,煙囪餐廳對面的閒寮餐飲店,還有校內的Is coffee等。

「涵竹素食」老闆陳榮裕表示,因為全家吃素,所以他也吃素,這是他賣素食的主因。多年前他在文大附近開店,是華岡地區最老字號的素食店。這些年來,他發現吃素人口似乎有減少的趨勢,中午用餐的人總是比晚上還多,他的店從上午10點開到晚上8點左右,來用餐的人多數是素食者,也是老主雇;不過也有些人不吃素,是由於朋友吃素,才一起在店內用餐,有的人還因此帶葷食到店裡吃。陳老闆店內賣有水餃、麵、飯等快餐,價位在30元到75元間,這裡也是華岡地區唯一附有自助餐的素食店。

在大學城撞球店旁的小巷中,有一家素食小吃店,老闆劉麗珠表示,因宗教與健康的關係,她全家茹素,所以也就自然賣素食,這家店是新開不久,之前是賣蛋糕與麵包,現在賣滷味,還有簡餐、麵飯湯餃等,價位從25元到50元間,他們從早上七點賣到晚上七點左右,上午是賣早餐,有三明治、漢堡、蛋餅、麵包、蛋糕、飲料等,價位從15元到30元間。此外也供應茶點餐會訂購生日蛋糕。其中,蛋餅麵包類適合蛋奶素者,該店是唯一有滷味與早餐的店。

此外,其他都是葷素混合的餐飲店中,有一家位於大學城撞球店旁的大衛餐廳,專門賣義大利麵飯與焗烤,只要向老闆要求,就可以為顧客改成素食,例如奶油波菜或蔬菜麵、奶油茄汁麵、匈牙利茄汁麵等;焗烤類有奶油焗烤飯等,並附有濃湯與冷飲,大衛廚房是唯一有賣西餐飯麵的店,價位在90到120元間。

文大校內的Is coffee內有賣素三明治、素牛蒡卷等,價位約一百多元,在校外OK便利商店對面的小威鍋貼店內有賣素食乾麵或湯麵,價位約在30元至50元左右,在華岡路上的「閒寮」餐飲店有供應素燴飯、素炒飯、素炒麵等,分套餐與簡餐,兩種都附有飲料,套餐有加湯。

點閱人次:3784